配置相差很大 现代i30/高尔夫A6对比(3)
2009年08月20日 01:31汽车之家 】 【打印共有评论0

● 配置对比

总的看来无论是现代i30[综述 图片 论坛]还是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A6,引入国内后售价方面后进行了下调。现代i30则是采用了减掉安全配置以求降低成本的目的,而高尔夫A6则是减掉舒适性配置,达到了降低售价的目的。

配置相差很大 现代i30/高尔夫A6对比\(3\)

安全配置

现代i30海外版海外版高尔夫A6现代i30国产版高尔夫A6国产版
ABS+EBD
EPS电动转向系统-
牵引力控制(ASR/TCS/TRC/ATC):-
刹车辅助(EBA/BAS):-
车身稳定控制(ESP/DSC/VSC):-
胎压监测装置:-
6安全气囊- -

这两款车型在海外售价和定位都比较接近,但是进入国内后却有如此大的差距,这都原于两个厂商在引入各自产品时策略上的差异。i30引入中国市场由于其品牌和车型的定位相对较低的原因,使其将是一款主打性价比的紧凑型两厢轿车,更低的售价、更丰富的舒适性配置才是国产i30的发展方向。现代深知这个生存之道:售价的门槛相对拉的越低,在国内才更有竞争力。

舒适型标配配置

现代i30海外版海外版高尔夫A6现代i30国产版高尔夫A6国产版
方向盘调节音量- - -
导航功能--
CD+MP3功能--
电加热后视镜
可上锁手套箱- -
后排座椅4/6分折

国产高尔夫A6虽然也会主打一定的经济性,但由于其自身的品牌和历史,以及大众在国内引入产品的一贯作风,造成它终究是一款个性比较强、主打中高端的的经典车型,而且在预测售价方面已经可以看出,国产高尔夫A6的售价在合资品牌中将会高高在上。虽然按配置讲其性价比也比较高,但是依照国内大多数消费者的选车标准这款两厢掀背车型确实“贵”了。也就是说虽然同样都来自于欧洲车型、同样都是时尚轿车,只是由于产品策略以及定位和品牌的不同会造成这样的差距。

配置相差很大 现代i30/高尔夫A6对比\(3\)

不同的减配策略都是为了适应中国汽车市场而被迫采用的做法。现代i30虽然比较有性价比,但是阉割在欧版车型上面标配的主动安全设备,这种做法对于消费者来说确实在经济上面得到了一定的实惠,但是实际上这是一个并不值得提倡的做法。由于需要保护自主企业,国内的碰撞标准还没有要求必须配备ESP系统,所以合资品牌引入车型经常采用阉割ESP以及很多看不见的设备来达到降低售价的目的,这也是合资品牌在国内的生存之道。我们在这里并不想指责厂商,只是呼吁国内的无论是消费者还是厂商都要对车辆的安全意识要重视起来,同时希望国内的汽车厂商要加速发展,打破国外的技术壁垒。(文/汽车之家 何宽)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