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红旗检阅车纯手工打造 预售800万元(2)
2009年10月01日 11:21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独家\]红旗检阅车纯手工打造 预售800万元\(2\)

红旗阅兵车(资料图)

代号为HQE的红旗顶级轿车,早期代号是HQD,后更名为HQE。全新的红旗HQE继承了第一代大红旗车头高、车尾低的船型车身,依然采用对开门、圆形前灯、扇形进气格栅,其全新设计的标志应用在车头、方向盘和四个车轮上,三面红旗的侧标不再只是装饰,而是具备了实用的侧转向灯功能。外观设计从整体风格到每个细节,红旗HQE处处体现中国文化特色,蕴涵中国式尊贵。值得一提的是,红旗HQE搭载的代号为CA12GV发动机,采用V型12缸设计,排量5.985L,是我国自主研发的首款顶级乘用车发动机。

\[独家\]红旗检阅车纯手工打造 预售800万元\(2\)

红旗阅兵车(资料图)

HQE顶级红旗长度超过6米,延续了三排座椅的传统。该车的外观设计从整体风格到每一个细节——车标、车灯、格栅,处处体现中国文化特色,蕴涵着中国式的尊贵。

除了小比例侧车窗、小尾窗、短前悬、长发动机罩,车灯设计也延续了老红旗的圆灯和筒状翼子板造型,前栅格为扇形设计,并融入了传统建筑的“九梁十八柱”寓意。三面红旗的侧标还加入了实用的侧转向灯功能,宫灯状的尾灯造型与贯通前后的车身线条呼应,整体感强烈。

动力性方面,代表轿车最高级别的V12发动机,将成为红旗HQE的动力来源。这款代号为CA12GV的气道喷射全铝制发动机,采用V型12缸设计,排量5.985L,压缩比10.3,缸径和行程84×90mm,最大功率300kw/5600rpm、最大扭矩550[综述 图片 论坛]Nm/4000rpm。它是一汽集团专门为全新HQE大红旗开发的一款自主设计、具备先进水平的汽油发动机,也是我国第一款自主开发的顶级乘用车发动机。

阅兵式检阅车资料

中国对检阅车的使用出现在建国初期,主要是在阅兵式上供领导人乘坐,所以才有“检阅车”这个词。由于这种特殊的使用目的,检阅车必须是较高级的轿车,并且都是专用目的,而中国还没有这个汽车种类,只有特殊定制的车型

1958年,在成功制造出红旗轿车之后,中国第一次试制出检阅车。1959年,“红旗”检阅车首次出现在国庆庆典上。

1984年国庆35周年阅兵,中央军委主席邓小平乘坐“红旗”C770型高级检阅车,检阅了人民解放军三军受阅部队。1999年国庆50周年阅兵,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乘坐车牌号为“甲A/02156[综述 图片 论坛]”的“红旗”高级检阅车,检阅了陆海空三军受阅部队。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报道:

为祖国献礼 我国检阅车的发展历程[上]

建国60周年 看13次国庆阅兵检阅车汇总

《汽车商业评论》大阅之车:国外检阅车史

中国检阅车与外国检阅车的发展史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y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