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年内收购萨博 或将国产老款9-5车型(2)
2009年11月12日 00:35爱卡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延伸阅读:北京萨博北汽参股柯尼塞格萨博收购案

9月26日,瑞典一家报纸报导,瑞典豪华车厂商柯尼塞格(Koenigsegg)的一位股东透露,该公司可能退出收购通用汽车[GM.UL]旗下萨博汽车(saab)的计划,除非贷款事项在周三前得到落实。但是其在欧洲投资银行(EIB)数以十亿克郎计的贷款事宜还没有太大进展。

新款萨博9-5[综述 图片 论坛]

但是就在柯尼塞格一筹莫展之时,北汽控股的注资让这桩将要放弃的收购案“峰回路转”。据悉,北汽控股集团将注资参股与柯尼塞格一同收购萨博。

新款萨博9-5

说实话,这个结果是谁都不想看见的,但又是没有办法的办法。两家公司都想独占萨博的所有权,但是没有另一方谁也无法完成收购。加之中国庞大而又发展迅速的市场,具有足够的吸引力,柯尼塞格同意了北汽的加入。

新款萨博9-5

但是北汽付出数亿美元只换来了柯尼塞格公司少数的股份,但是这些少数股份就足以让北汽把萨博引入国产。如果真是这样,北京萨博将继北京现代、北京奔驰之后,成为北京第三家合资厂。

新款萨博9-5

现在在国内经营萨博的是上海通用,但是上海通用早已做好退出准备,年销量几百台的萨博不足以让上海通用为这件事而劳烦大量的人力物力。而北汽控股也依靠福田所带来的丰厚利润,足以让萨博在北京落户。其实这些钱北汽控股早就想花出去,但是无奈吃了欧宝的“闭门羹”,所以才开始求其次取萨博。

新款萨博9-5内饰细节图

编辑点评:北汽如果想依靠国产萨博来完成“180万辆产销,千亿元营业额”的目标,显然有些不切实际。但是北汽近来的频繁动作让人们感到,北汽人正在朝着这个宏伟目标不懈努力。可就算萨博真的国产,究竟带来什么还很难说,国产沃尔沃的情况似乎具有一定的预见性,况且我们还得考虑这两个品牌在中国的影响力。

上一页 1 2

<< 前一页12后一页 >>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