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标致508前景分析 避实就虚锁定商务定位(4)
2010年10月01日 09:16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通过上述介绍,细心的朋友一定会发现,全新标致508与雪铁龙C5除了品牌特有的差异之外,几乎没有什么区别。作为同平台的车型标致508的市场表现是否会与雪铁龙一样遭遇“滑铁卢”呢?

全新标致508前景分析 避实就虚锁定商务定位(4)

2010年1-7月法国汽车销售数据显示,雪铁龙C5[综述 图片 论坛]在法国总计销量击败了大众帕萨特福特蒙迪欧等众多车型,名列中高级车市排行榜“销量第一”。虽然在本国市场表现优异,但在中国,雪铁龙C5自从推出以来,一直都是不温不火,每月2000辆上下的销量,相对冠军选手“雅凯”超万辆的成绩来说,很难让人满意。

全新标致508前景分析 避实就虚锁定商务定位(4)

究其原因,主要还是在于雪铁龙C5的特点不符合国人需求。进军公务车市场,雪铁龙的品牌形象和后排空间都存在一定的缺陷;主打私家车市场,价格又不具备足够的竞争力。两边的客户群体都不能讨好,雪铁龙C5想成为热销车当然非常困难。

全新标致508前景分析 避实就虚锁定商务定位(4)

全新标致508的推出也同样面临这样的问题,虽然较之雪铁龙,标致在国内市场的产品多,品牌形象要更高一些,但是终究与主流品牌不能相提并论,因此产品定位更显重要。这一点从车身尺寸上就能看出一些端倪,标致508长宽高虽不及雪铁龙C5,但轴距却长于C5,所带来的优势十分明显,车内空间,特别是消费者关注的后排空间,肯定要比C5超出不少,商务定位可见一斑。此外,车内空间的改善也有望吸引一些个人用户。

全新标致508前景分析 避实就虚锁定商务定位(4)

作为一部商务车,首要的就是外观大气,乘坐舒适,在这个层面上,标致508完全胜任。看看蒙迪欧-致胜[综述 图片 论坛]2.3L自动挡车型不足16.5万元的售价,雪铁龙C5目前的价格实在让人看不出有什么性价比。而标致508的价格肯定要雪铁龙C5贵出不少,预计将在25-30万这个空间,只有面向商务市场,才能支撑其更高的售价。

全新标致508前景分析 避实就虚锁定商务定位(4)

另外,商务车的定位可以遮盖标致508动力偏弱的缺憾,毕竟海外标致508提供的1.6T汽油发动机很难引入国内,看着竞争对手纷纷推出2.0T车型,延用雪铁龙C5动力的标致508将很难占到便宜。2010年B级车市场热闹非凡,众多重磅新车纷纷入市,竞争也愈发激烈。瞄准商务定位,标致508或许能收获不同于雪铁龙C5的结局。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相关报道:

标致508领衔 巴黎车展标致重点参展车型一览

标致508巴黎车展推出 明年将进入中国

荣威550/英朗GT/标致408中级车新生势力谁能胜出

雷新:东风标致508将在巴黎车展上首发 

全新标致508官图详解 法式浪漫的重新演绎

巴黎车展开幕 靓车美女尽收眼底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ss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