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测]进口标致3008测试 省油是最大亮点(4)

2011年06月14日 00:32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仲经纬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测]进口标致3008测试 省油是最大亮点(4)制动测试:制动性能优异,热衰减现象并不严重,对于一款SUV来说成绩相当不错,给人很强的驾驶信心。

当车子提速至100公里/小时之后,全力踩下制动踏板,没有明显的车辆甩尾情况,坐在车内也没有感觉到强大的制动力作用,不会像宝马那样安全带紧束到令人窒息,方向盘的抖动也不是很明显,感觉刹车很线性,车身姿态也保持的不错。

[凤凰测]进口标致3008测试 省油是最大亮点(4)

在这样经历连续10次的紧急制动后,我们读取了标致3008[综述 图片 论坛] 100-0公里/小时紧急制动距离最好成绩为37.54米,而其制动热衰减现象也并不严重,制动性能很让人满意,给人很强的信心。

[凤凰测]进口标致3008测试 省油是最大亮点(4)

在详细读取了测试信息后可以发现,在最初踩下制动踏板的阶段,减速G值甚至达到了-1.2G左右,而即使是减速G值出现滑落,也能基本上平均维持到-1G左右,制动力下降幅度不大,表现的力度比较统一,这也为标致3008取得37.54米的优秀紧急制动距离提供了很好的依据。

[凤凰测]进口标致3008测试 省油是最大亮点(4)

在安全配置上,进口标致3008配备了ABS防抱死系统,制动力分配系统(EBD/CBC等),刹车辅助系统(EBA/BAS/BA等),牵引力控制系统(ASR/TCS/TRC等),车身稳定控制系统(ESP/DSC/VSC等)等安全配置,可以看出3008对于安全的重视程度,虽然在舒适性配置上3008同级车型里并不占优势,但安全配置上丝毫不逊色,这些也都是进口标致3008能取得如此优异制动成绩的有力保障。

[凤凰测]进口标致3008测试 省油是最大亮点(4)

[凤凰测]进口标致3008测试 省油是最大亮点(4) 车手点评

王峥:至于制动测试,由于SUV本身的车重,再加上为了追求通过性提高的离地间隙而带来的更高的重心,依然能取得37.54米的100-0公里/小时紧急制动距离多少有点出人意料,而当车子提速至100公里/小时之后,全力踩下制动踏板,也并没有明显的车辆甩尾情况,坐在车内也没有感觉到强大的制动力作用,不会像宝马那样安全带紧束到令人窒息,方向盘的抖动也不是很明显。虽然在舒适性配置上3008同级车型里并不占优势,但安全配置上丝毫不逊色,这些也都是进口标致3008能取得如此优异制动成绩的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zhongjw] 标签:标致3008 3008 进口3008 进口标致3008 3008测试 油耗 绕桩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