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测]进口标致3008测试 省油是最大亮点(5)

2011年06月14日 00:32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仲经纬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测]进口标致3008测试 省油是最大亮点(5)绕桩测试:成绩表现还算不错,相信如果引进国外的四驱版本,成绩还能更好。

众所周知,韧性、刚性十足的悬挂会带来更强的操控感。从车辆对悬挂的改装也不难看出,为了追求操控性而选用更有韧性的弹簧、减震等,这样必定会降低车辆的舒适性。前文已经提到,在来测试场地的路上,已经感觉3008的悬挂比较硬朗,那么其在绕桩中的表现会不会也能给人惊喜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凤凰测]进口标致3008测试 省油是最大亮点(5)

在一开始的绕桩测试中,我们并没有关闭ESP,但行驶过程中我们发现该系统对我们的测试干扰很大。在绕桩过程中,稍微提速,车辆行驶姿态很快就被修正,这样绕了几圈下来,感觉并不没发挥出3008的极限,于是我们决定关闭ESP重新开始。

[凤凰测]进口标致3008测试 省油是最大亮点(5)

在关闭3008的ESP后,我们重新开始测试,随着速度的提升,我们也在向3008能承受的极限发起挑战,我想是得益于3008硬朗悬挂调教的原因,感觉即使是绕桩连续的重心移动让3008左右侧倾都很严重,但都还在可控范围内,感觉3008能承受极限驾驶的程度比较高。

[凤凰测]进口标致3008测试 省油是最大亮点(5)

近期城市SUV的热门车型现代ix35[综述 图片 论坛]和起亚智跑[综述 图片 论坛]在我们的操控性测试中都获得了还算不错的成绩,这与它们采用相当硬朗的悬挂设定不无关系。由于要追求更好的操控性,所以带来的是更高的离地间隙,加上高重心的SUV本身就不善操控,因此必须把减震调节得很硬才能达到令人满意的稳定性,这肯定会以牺牲一定的舒适性为代价,所谓鱼和熊掌不可兼得就是这个道理了。

[凤凰测]起亚智跑性能测试 2.0L车型足够抢眼(5)

智跑绕桩项目测试

在激烈的绕桩过程中,我们发现3008虽然会存在一定的转向不足情况,但并不严重,在接近绕桩极限的时候,虽然转向不足情况变得严重,但基于3008 SUV的本身特性以及是在接近极限的驾驶情况下,还是有情可原的,这时虽然出现了比较严重的甩尾情况,但ESP的介入还是可以把方向很快的修复过来。

[凤凰测]进口标致3008测试 省油是最大亮点(5)

在进行了多次测试之后,我们在电脑上读取一系列测试数据,最终我们发现标致3008[综述 图片 论坛] 18米的绕桩最好成绩被锁定在64.01公里/小时,这个成绩对于一款SUV来说表现不错。

[凤凰测]进口标致3008测试 省油是最大亮点(5)

3008带有DRC动态侧倾控制系统,通过一个液压储罐和浮动活塞组成的机构向后悬减震器进行液压载荷补偿。简单的说就是在弯道时相受压力较大的一侧减震器压送更多油液起到提升悬挂支撑力的效果。而除了这套系统的辅助外,3008的悬挂本身就是非常欧洲化的调教:硬朗而且行程紧凑。

[凤凰测]进口标致3008测试 省油是最大亮点(5)

我们都知道,国外版本的3008具备四驱模式,而引进到国内四驱系统则被阉割了,我们有理由相信如果我们测试的是四驱版本的3008,这个成绩还会有一定的提升的空间。

[凤凰测]进口标致3008测试 省油是最大亮点(5)

进口标致3008依旧采用了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悬挂结构,后悬挂依然沿用半独立悬挂模式,虽然单纯从结构上看这样的组合在SUV圈内并没有任何优势,但是调教同样重要,如果调教到位同样会有不错的效果。这点标致显然做得不错,硬朗的悬挂调节带来了很好的成绩。

凤凰网汽车试驾标致3008 终于等来6AT(4)

[凤凰测]进口标致3008测试 省油是最大亮点(5) 车手点评

王峥:虽然3008没有同步国外的四驱版本,并且依旧采用了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悬挂结构,后悬挂依然沿用半独立悬挂模式,虽然单纯从结构上看这样的组合在SUV圈内并没有任何优势,但是调教同样重要,如果调教到位同样会有不错的效果。这点标致显然做得不错,硬朗的悬挂调节带来了很好的成绩。另外,DRC动态侧倾控制系统也一定程度上提升了3008的操控性,当然了,如果能引进四驱版本相信操控性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责任编辑:zhongjw] 标签:标致3008 3008 进口3008 进口标致3008 3008测试 油耗 绕桩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