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2011上海车展首日亮相明星车型盘点 一见钟情(3)

2011年04月19日 00:17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奥迪Q3

热点理由:将会成为最低价的豪华品牌SUV/拉近消费者与豪华SUV的距离

展出位置: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E5馆

车展属性:全球首发

有消息称国产之后的起售价可能会下探到28万元左右,这样的话,大众集团的SUV车型从20万元的大众途观[综述 图片 论坛]起步一直可以延续到超过200万元的保时捷卡宴[综述 图片 论坛],在这其中有丰富的车型配置可以供几乎所有的消费者进行选择,无论是对于奥迪还是对于大众都是一件很好的事情。

2011上海车展首日亮相明星车型盘点 一见钟情(3)

整体上看Q3的车身轮廓与Q5比较相似(特别是尾部),说其是“小号Q5”还是比较恰当的。不过仔细看Q3,可以发现Q5偏圆润,而Q3的线条比较硬朗,从格栅到车灯乃至保险杠的造型都可以明显觉得这是一款“年轻化”的SUV,不再有奥迪车一贯的“低调”,整体更犀利。

2011上海车展首日亮相明星车型盘点 一见钟情(3)

奥迪Q3[综述 图片]的长宽高分别达到4385mm*1831mm*1608mm(含车顶行李架),比奥迪Q5[综述 图片 论坛]的尺寸缩小234mm*49mm*45mm,比国产大众途观略小,但比国产大众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6体积要大很多。空间上应该不会有明显的局限性,而沿翼板向后延伸的腰线以及上翘的后背门都是奥迪家族式设计,只是没有采用之前概念版中迅速下沉的车顶线,主要还是为了照顾到后排乘客的头部空间,毕竟这款紧凑型SUV尺寸并不是十分的宽敞。

2011上海车展首日亮相明星车型盘点 一见钟情(3)

Q3方向盘的造型让我们立即想到了起亚智跑[综述 图片 论坛],而偏向驾驶者一侧的中控台设计在之前在奥迪车上并不多见,倒是新型号的起亚车一直在用这种风格,如此一来,奥迪和起亚谁模仿谁还就真的没法细说了。当然,奥迪还不至于处处向起亚“看齐”的境地,Q3在PQ35平台的基础上依然加入了很多创新的元素,包括全新设计的媒体控制区域和多功能仪表盘。而途观上可以找到的电子手刹和自动驻车按键在Q3上也会一并存在。

2011上海车展首日亮相明星车型盘点 一见钟情(3)

为了降低购买门槛,Q3也将和A4L一样使用两种不同功率的2.0TFSI发动机,低增压版为我们熟悉的170马力EA888发动机,而高增压版则拥有211马力。目前国产奥迪Q5则统一采用211马力的高增压2.0TFSI发动机。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