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2011上海车展首日亮相明星车型盘点 一见钟情(4)

2011年04月19日 00:17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东风标致508

热点理由东风标致在国内的首款中型车/法系浪漫情怀下的大气车型

展出位置: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E4馆

车展属性:国内首发

作为标致在中国的投放的首款中型车,508的重要意义是不言而喻的,考虑到法系车目前在国内不算如意的销售状况,这款“重量级”车型担负的压力又加了几分,而这个级别新添的对手各个强劲,也让508感受到竞争的压力。受制于同平台车型雪铁龙C5[综述 图片 论坛],标致508在定价方面受太大约束。

2011上海车展首日亮相明星车型盘点 一见钟情(4)

如果从设计上来讲508确实没什么话说,相比其他品牌车型,标致508在外形和内饰设计上确实体现出法系车独有的创意与浪漫。与近来迅速崛起的韩系动感风相比,标致508的外形和内饰传达的感觉更清新,而且在车内各种设计也很有想法,所以说标致508依然是很“法国”的车型,对于驾乘者而言在车内不会感觉到沉闷,相信508会给首次体验者非常不错的第一印象。

国产标致508市场前瞻 品牌力亟待加强(3)

但是让消费者喜欢是一回事,让消费者真正掏钱购买则是另外一回事。以中级车这个级别购买群体,在购车的时候凭借第一印象“冲动”消费的还是少数,而货比三家才是多数人的做法。在竞争对手纷纷将最先进的动力总成引入国内不同,标致508这款全新打造的新车型,却沿用这款老的动力装备,在前期“造势”方面少了不少底气。而参照C5的2.0L与2.3L自动挡车型9.5升的综合油耗,标致508在燃油经济性方面确实不占优势。

2011上海车展首日亮相明星车型盘点 一见钟情(4)

而在中级车比较高端的20万元以上市场,标致508的2.3L车型与大众福特别克这些品牌车型相比确实没有什么优势,如果要想争取到更多的消费者,就需要在价格方面体现出一定的优势,所以2.3L就需要在18-22万元区间,所以笔者认为标致508合理的区间是16-22万元左右,但关键是如果真的制定这样的价格,就意味着比同平台的C5便宜1.5万以上,这样的“内部矛盾”不知道PSA集团如何化解,而如果标致508真是就着C5来制定价格,那面在销量方面很难比C5强多少,所以508最终价格是多少,还要看标致或者PSA对于这款车究竟有多大魄力。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