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上海车展十大SUV点评 细分市场中的个性选择(2)

2011年04月21日 00:48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路虎揽胜[综述 图片 论坛]极光

关注理由:可能是最好看的路虎车/路虎品牌具有很大的号召力

售价:62.8-63.8万元

上市时间:已经接受预定

提到路虎揽胜你能联想到什么,肯定能想到高大威猛的车身和强大的四驱系统以及优秀的通过性,而细分SUV市场也派生出了偏重于城市化的紧凑型SUV,而往往这些SUV的火热程度往往出乎人的意料,如本田CRV等等,而揽胜极光Evoque无疑正是这样一款迎合市场而进化出的车型。早在08年的底特律车展中揽胜LRX就已经与世人见面,时隔三年这款概念车终于将已量产车的身份在即将开始的上海车展中发布并公布价格。

揽胜极光Evoque图解 英伦时尚新演绎

路虎品牌的SUV历来都给人以巨大强悍的印象,即便是神行者[综述 图片 论坛]2这类中型SUV也已经不算紧凑。但极光的尺寸已经小到让人无法想象这是一台路虎。实际上极光的确是路虎品牌最小的一款车型:三门版只有4.35米的长度几乎和一台紧凑级两厢车差不多,可能会有人对极光的车内空间持悲观态度,不过仔细观察极光的车身尺寸会发现接近1.9米的宽度与很多更大的SUV相比也毫不逊色,但不到2.7米的轴距确实比较紧凑。

上海车展十大SUV点评 细分市场中的个性选择(2)

另外路虎还带来了极光的五门版,由于增加了两个车门,车身尺寸比三门版要长30cm。独立的后门可以让乘客更方便的上下车,这一点对于人口较多的家庭很重要:因为三门版极光的后排不仅空间狭窄,而且由于SUV类的高底盘导致下车时后排乘客很难一脚探到地面。

上海车展十大SUV点评 细分市场中的个性选择(2)

动力方面,揽胜极光Evoque只提供三款4缸发动机。但Evoque绝不会缺少动力,因为轻量化的工作让它的重量降低到1.6吨,和一台普通的紧凑SUV差不多,而且Evoque也获得了全新技术的发动机,在涡轮增压和直喷技术的辅助下,较小的排量也可以拥有足够的动力输出。

[凤凰评车]解析路虎揽胜Evoque 小块头也有大精彩(4)

Evoque的动力系统包括一款Si4汽油和两款柴油发动机,其中2.2升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有两种版本的动力输出,最大功率分别达到110kW/148马力和140kW/187马力,而2.0升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实际上是来自福特的Ecoboost发动机,带有汽油直喷和自动熄火/启动技术,它的最大功率达到177kW/237马力。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