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上海车展十大SUV点评 细分市场中的个性选择(6)

2011年04月21日 00:48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宝马全新一代X3

关注理由:宝马在中型豪华SUV市场的力作/整体实力不属于任何同级对手

售价:54.50-70.90万元

上市时间:已经上市

把宝马SUV家族入门车型的位置让位于X1和MINI[综述 图片 论坛] COUNTRYMAN[综述 图片 论坛],这让新X3有了更多像上发展的自由空间,因此新一代X3在很多方面都表现出像大哥X5靠拢的趋势。第一眼看上去就会发现它的造型借鉴了很多X5的设计元素:放大的双肾散热器格栅位置更高并且向前突出,雾灯的位置也提升到和紧挨着头灯的位置。简明造型的灯组一改老款车闷闷不乐的表情,变得富于活力。

上海车展十大SUV点评 细分市场中的个性选择(6)

车尾的设计也摒弃了老款车干瘪的造型,大量的横向线条增加了视觉的稳定性,让新X3车尾看上去如同熊一样强壮。T字形的尾灯在传承的同时也有所创新,狭长的白色灯带与头灯上沿的镀铬灯眉形成呼应,看着即时尚又显高级。但刹车灯依然是普通灯泡与它的身价有些格格不入,这一点是不是应该学学国产宝马3系和5系呢?

上海车展十大SUV点评 细分市场中的个性选择(6)

承上启下的X3融合了X1的城市化和X5多功能的设计取向,但总体上新X3向高端发展的态势决定了它不仅仅简答的做了道1+5再除2的算术题;实际上它的个性天枰更多的向大哥X5倾斜了,它保持了类似X1那种充满活力的运动特性,但更多的是保持和X5近似的线条和轮廓,因此它还是很纯正的SUV,不像X1那样让人怀疑会不会只是“抬高底盘的3系旅行车”。

上海车展十大SUV点评 细分市场中的个性选择(6)

既然X3更多的偏向X5的多功能趋向,在外形设计上首先就和X1城市化的路线分道扬镳了。车头下方巨大的护板和环绕车身一周的黑色塑料侧裙让它最大化的保留了SUV应有的野性,虽然在宝马的产品理念下新X3并不会成为野外生存专家,但这些装饰也能发挥不错的功效,比如黑色侧裙在轻微剐蹭事故发生时能保护车身漆面,减少因喷漆或钣金带来昂贵的维修费用。

上海车展十大SUV点评 细分市场中的个性选择(6)

新X3的内饰值得提及的主要是选材档次比老款有显著提高,车内到处都是手感出色的软质塑料和真皮包裹的装饰件。8.8英寸的iDrive显示屏坐落在仪表台的正中央,像其它宝马轿车一样好好的隐藏在巨大的遮光罩下面--这比老款车翻折屏的设计合理,也漂亮多了。其它地方值得提及的东西不多,因为宝马一贯“雷同”的内饰让我实在搜不出更多词藻来描述了:空调和音响的控制面板和10年前的宝马车几乎是不变的风格,其它地方也能在任何一款在售宝马车上找到相同点。

上海车展十大SUV点评 细分市场中的个性选择(6)

代号N55的发动机是近年来宝马家族的当家明星机型,从3系到7系都有它服役的身影。这台发动机作为新X3目前最高级别的动力源,在功率级别上比老一辈有了质的提升。306马力和400牛顿米的扭矩已经不需要再做过多的解释了,宝马官方宣布新X3从静止加速到100km/h仅需要5.7秒,这足以和很多跑车一比高下了。而之前我们测试过的535Li对这台发动机的能力提供了很有说服力的证据支持:这台比X3更沉、更大、仅有2只驱动轮的顶级加长5系交出的成绩单是5.89秒。(点击查看535Li测试

上海车展十大SUV点评 细分市场中的个性选择(6)

8档变速器是新X3的标准配置,但28i和35i的调教略有不同:从配置表上也能看出35i搭载的是“运动型8档自动变速器”。能直接感觉到的是35i的换挡手柄尺寸更小巧些,另外厂家介绍是说35i换挡的动作更迅速,由于没有机会和28i对比驾驶,暂时还不好评价。不过这台变速器整体换挡效率都给人很高的印象,而且快速的换挡同时也保证了出色的平顺性,舒适程度也达到很高的水准。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