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上海车展十大SUV点评 细分市场中的个性选择(9)

2011年04月21日 00:48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标致3008[综述 图片 论坛]

关注理由标致进入国内SUV市场的诚意之作/定位更加个性精准

售价:24.68-26.68万元

上市时间:已上市

要给3008定义在某个车型真是件很困难的事,因为它体现出多种车型的特征元素融合杂交的特点。比如其紧凑的身材就很像一辆紧凑级两厢轿车;极度倾斜的风挡玻璃和短小的发动机罩夹角很小,这又很类似追求空间利用率的MPV;而比普通308轿车加高的离地间隙和车身上粗壮的黑色塑料装饰又让它带上了几分SUV的野性。当前汽车设计中跨界风流行,但大胆到标致这样三位一体的“重度混合”并不多见。这也让这款车看上去显得有些古怪,你可以说它什么都是,但反过来,它似乎也什么都不是。对购车意向已经很明确的顾客,3008明显不如市面上主流的城市SUV或家用MPV来的讨巧。

上海车展十大SUV点评 细分市场中的个性选择(9)

正是这种不够精确的“混型”定位,让3008给人以一种既陌生又新奇的感觉。是的,大街上你很难找到和它造型类似,样式相同的汽车。超短的车头搭配的标致品牌家族化的大嘴进气格栅,硕大的车灯被挤到两侧翼子板的顶端。于是3008表现出一副很复杂的表情:圆乎乎的车头看上去很可爱,很有亲和力;而黑乎乎的巨大进气口和下面合金的下护板又希望显露出一些凶狠和强壮。总得来说这是把家用轿车的柔美与SUV的硬气进行了融合,好不好看暂不做评论,开3008游走在大街上还真能吸引不少回头率,这也是进口标致车一贯的长处:法国人前卫得甚至有些不靠边际的设计和想象力对于习惯了传统造型的我们,确实有些“开眼界,长见识”的收获。

上海车展十大SUV点评 细分市场中的个性选择(9)

上海车展十大SUV点评 细分市场中的个性选择(9)

进入车内后发现,3008的内饰设计同样具有“三位一体”的混型痕迹。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倾斜的中控台把驾驶舱分为不均等的两部分,驾驶员应该会喜欢这种设计:环绕式的造型把驾驶者紧密的包裹起来,既有安全感又很容易激起驾驶的欲望。粗看之下,三角形的空调出风口,倾斜的中控台和侧面的三角支撑架甚至有那么一丝奥迪跑车的痕迹,这是3008首先表现出来的“运动范”。

上海车展十大SUV点评 细分市场中的个性选择(9)

落座驾驶席后环顾四周,在体会到环抱式中控台打来的运动感时,发现3008上可以找到大量标致车的通用部件:比如那个造型不怎么新潮的方向盘,通用部件的转向灯拨杆,定速巡航和音响控制杆,空调和音响看上去也非常大路货。这台车驾驶舱布局“有点像R8”的思绪瞬间被现实打破了:每一个细节都在清醒地告诉你3008脱胎于308轿车的现实,在运动范的新鲜感过去之后,第二感觉着陆在务实亲切的家用轿车形象上。

上海车展十大SUV点评 细分市场中的个性选择(9)

作为原装进口的法国车,3008既拥有法国最新车型新潮时尚且浪漫的设计风情,也充分表现出法系车注重家庭和实用性的一面。首先给人不错印象的是大尺寸的全景玻璃车顶,1.6平方米的面积从车头一直延伸到后排乘客头顶,搭配上大尺寸的风挡和侧窗玻璃让3008俨然成为了一间能跑的阳光[综述 图片 论坛]屋。

上海车展十大SUV点评 细分市场中的个性选择(9)

1.6T发动机在标致雪铁龙集团的新车上已成“泛滥”之势,这台标致雪铁龙集团与宝马合作开发的1.6T发动机也同时用在MINI[综述 图片 论坛]上,是荣获多年十佳发动机大奖的明星发动机。我们曾经测试过的标致308CC[综述 图片 论坛]和雪铁龙C4[综述 图片 论坛] Coupe均证实了它的实力。不过之前的体验多少还留存着遗憾,因为这台出色的发动机过去只能和老旧的4AT搭档,这大大限制了它发挥实力的机会。

上海车展十大SUV点评 细分市场中的个性选择(9)

在3008上我们欣喜的发现6档手自一体自动变速器已经取代了老掉牙的4AT,终于能够让这台1.6T发动机扬眉吐气的表现自我。而且这是国内销售的第一款搭配6速自动变速器的标致车,其表现自然十分值得期待。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