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网站地图 实用信息
 
对话宝马董事:2012在华投产X1 X7/X4没有时间表
2011年01月13日 12:01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对话宝马董事:2012在华投产X1 X7/X4没有时间表

宝马集团董事伊恩.罗布森

凤凰网汽车讯 在北美车展现场回答凤凰网提出的何时在华投产宝马X1[综述 图片 论坛]时,宝马集团董事伊恩.罗布森没有像此前面对同样问题者那样语焉不详,而是直接给出了确切时间——2012年。

对话宝马董事:2012在华投产X1 X7/X4没有时间表

宝马集团董事伊恩.罗布森与凤凰网汽车主编胡津南合影

中美市场将推动宝马未来高速增长

2011北美车展宝马发布会前,宝马集团负责营销的董事伊恩.罗布森先生在上台演讲前半小时,接受了包括凤凰网在内的中国媒体的专访。过去一年骄人的业绩,让罗布森先生底气十足,他预计在未来两年里,宝马全球销量将继续保持两位数的高增长,其中中国和美国的市场将是保证其高速增长的最大助推力。罗布森先生称,全新宝马5系[综述 图片 论坛]Li在中国的热销,给了他更大的自信。

第二工厂将在15-18个月后投产

与美国市场如何继续提高X5、7系等高端车型的占有率不同,宝马在中国市场面临的问题更多的如何是解决产能不足。让更多喜欢宝马的中国准车主能够顺利、快捷的提到车,成为近期宝马在华的首要任务,而投资5.6亿欧元的第二工厂将成为解决这一问题的最大利器。罗布森先生透露,在未来的15-18个月后,位于沈阳的宝马第二工厂将正式投产,同时新工厂还将会批量生产宝马发动机,这在也是中国首次。

2012在华投产X1 另有特色车型投产

在回答宝马X1何时在华投产时,罗布森先生并没有像此前面对同样问题者那样语焉不详——“将由市场决定”、“未来两到三年”等等。“2012年,宝马将在华正式投产X1车型,此外还将有一款独具特色的车型在华投产”,具体是哪款“特色车型”罗布森先生并未详细透露。不过X1国产时间表的确定,会让财力不算“雄厚”的年轻宝马车迷,除了1系、3系外有了更多的选择和期待。

X7、X4未在计划之列

SUV领域宝马远没有路虎、吉普那样悠久的历史,即使比起老对手奔驰也只能算是行业后来者,但这并不妨碍宝马旗下的SUV车型在全球卖的风声水起。除X3、X5强攻中大型豪华SUV市场外,近年陆续推出的X6、X1各自也打开了不同的细分市场。这也让媒体、车迷们对全尺寸SUV——宝马X7、X6版的X3——宝马X4充满了期待。而罗布森先生回答宝马是否有这两个车型计划时,干脆利索的回答了两个“NO”。相信直爽的罗布森先生并不是简单的搪塞,此前的传言以及车迷朋友们的期待恐怕只是一厢情愿。(文/图 胡津南)

相关专题:

华晨宝马X1发布主专题

相关报道:

宝马中国市场为全球重心 集团日趋中国化

2011北美车展:新宝马650i敞篷图文解析

宝马1系M Coupe及全新宝马6系北美首发 售价31万起

2011北美车展:宝马1系M Coupe图文解析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腾讯微博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shiyd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