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刚亦柔 西班牙试驾新一代宝马Z4敞篷版
2009年07月03日 10:24中国汽车画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上一代Z4[综述 图片 论坛]强劲的性能和极端的表现方式让我记忆犹新,新一代Z4性能依旧张狂,但不再极端,而是平和了许多。开过老Z4的朋友肯定都会有同感:这是一辆毫不妥协的跑车。硬梆梆的悬挂、几乎贴在地板上的座椅、还有直接的近乎于神经质的转向,这些都让驾驶爱好者兴奋不已,开着它在山路上跑几十公里,是一件很过瘾的事。但就像其它能够上瘾的东西一样:人不能一直处于上瘾的状态,否则,就会有副作用,比如体力透支。

亦刚亦柔 西班牙试驾新一代宝马Z4敞篷版

新Z4的感觉没有那么激进。虽然包裹结实的座椅一如既往地贴在地板上,但它与车轮之间的震动传递,似乎多了些缓冲,让人感觉不再那么颠簸。同时,运动性更加强悍,它能比老Z4更快更稳地在山路上飞奔。就像我们刚测试过的新M3[综述 图片 论坛]一样,Z4的运动性能提高的同时,舒适性也比过去有所改善,而且更容易驾驶。

这要归功于技术的进步。上一代Z4的机械式悬挂只能为了运动性,舍弃舒适性;而新Z4可以选装“自适应型M悬挂系统”,借助于电子控制的减震器,它不仅能够根据路面的状况及时调整悬挂的硬度和响应速度,还能通过按钮选择普通(Normal)、运动(Sport)和运动+(Sport+)等悬挂模式,它们的运动性逐步上升,而舒适性逐步下降,好比是自助餐,鱼还是熊掌,悉听阁下尊便,这比上一代Z4仅有一个“Sport”按键的选择丰富多了。

亦刚亦柔 西班牙试驾新一代宝马Z4敞篷版

一同听候调遣的不止是悬挂,运动模式下,油门踏板和方向盘的响应速度也更快,在运动+模式下,DSC[综述 图片 论坛]动态稳定系统放宽了控制界限,允许车身发生一定比例的侧滑,从而可以实现小幅度漂移过弯。如果你是一个真正的高手,还可以选择DSC系统全部关闭:这时就算是汽车原地掉头,电子系统也不会出来干扰你。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报道:

新宝马Z4试驾车月底到店 展车26号到

拉风敞篷那是必须的!--试驾全新宝马Z4

全新宝马Z4全面接受预定 展车7月底到店

三车齐发 全新宝马Z4登陆2009深港澳车展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综合报道 编辑: fengb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