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之争 奥迪A6L/宝马5系/沃尔沃S80L对比测试
2009年07月04日 17:13凤凰网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试驾]要说国内汽车市场中加长车型,那么非奥迪A6L、宝马5系[综述 图片 论坛]和沃尔沃S80L[综述 图片 论坛]莫属,这三款车型成为国人喜欢“大车”的最好的佐证。每款车型在投放市场前,所属品牌策划层都会对该车对应的市场进行详细的取样调查。

公务之争 奥迪A6L/宝马5系/沃尔沃S80L对比测试

点击进入对比测试专题

比如,美国市场大排量、大马力车型比较受欢迎。每款车型都会对应的在北美市场推出一款装备大排量发动机的车款,以此来迎合美国人的购车需求。

公务之争 奥迪A6L/宝马5系/沃尔沃S80L对比测试

在日本这个地小资源紧张的国度,他们的国民更喜欢轻量、小巧而且更具燃油经济性的车型。所以在日本,大排量车型并不会有很好的市场,而且厂商更不会在日本推出加长版车型。

公务之争 奥迪A6L/宝马5系/沃尔沃S80L对比测试

在中国,消费者更喜欢车内空间宽敞的车型,这种购买的指向性在中高级车级别表现的淋漓尽致。在原版宝马5系进口时,许多消费者因为其紧张的后排空间而弃之不虑。因为在国内,这个其别的车型后排空间是重要的考量尺度,不仅是因为大部分所谓的领导都会注重后排,重要的是许多车主更需要为家人准备充足的后排空间。

奥迪A6L于05年推出加长版车型,推出后不到一年时间,销量大增64%,在改款之前车型存在的3年间,奥迪A6L创纪录的售出超过20万辆。在奥迪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后,06年宝马也宣布将生产加长版的宝马5系,虽然被消费者质疑失去宝马品牌内涵,但是销量却不断攀升。市场表现再次证明了国人喜欢“大车”并不是空穴来风。

在国内的加长车型阵营中,沃尔沃S80L是其中的新生力量。在2009年3月12日之前,沃尔沃S80为一直为全进口车型。从3月12日起,国产车型上市,并且在此加长140mm,而且这140mm全部加在后排长度上。可以说,沃尔沃是来的最晚的,但是沃尔沃是加长表现最激进的。

版权声明:此文为凤凰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凤凰网所有,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凤凰汽车)和“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zhangy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