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试驾JEEP牧马人SAHARA 很man很野性
2009年09月23日 09:39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试驾JEEP牧马人SAHARA  很man很野性

对于越野爱好者而言,牧马人[综述 图片 论坛]绝对是他们心中的骨灰级越野利器。作为越野车的先驱,JEEP是少有的专注于越野车的品牌,从二战时期的Willys(威利斯)起,JEEP就开始越野车开发,最终打造出开创RUBICON之路的牧马人。不过,曾经的牧马人曾给人们留下一种偏重越野,而不太重视舒适性的偏科行为,对于现代化城市生活的适应性不足,今天我们重点体验一下新一代牧马人的城市使用便利性。

凤凰试驾JEEP牧马人SAHARA  很man很野性

车型背景:

凤凰试驾JEEP牧马人SAHARA  很man很野性

牧马人是极具历史意义的一款车型,正如我们开篇所说的一样,牧马人的历史可以追溯到二战时期。1941年Willys公司(JEEP的前身)向美国军方提供1500多辆四驱轻型越野车,作为盟军的军方侦察车,这便是最初的吉普车Willys MA。而真正对二战做出贡献的是Willys MA的改进型——Willys MB。改进后的Willys MB性能更加突出,能够适应盟军的各种作战条件,为盟军的战斗胜利提供很大帮助,Willys MB也就是牧马人的前身。Willys MB也被人们称作吉普车(JEEP),随后JEEP便成为了Willys公司的新名字。由于JEEP对越野车的影响较大,至今还有不少人愿意把SUV车型统称为吉普车。

凤凰试驾JEEP牧马人SAHARA  很man很野性

按照不同时期,牧马人可以分为CJ、YJ、TJ三个系列,CJ系列是吉普早期的经典车型,1987年至1996年的牧马人属于YJ系列,它一改经典的圆型大灯为方形,并正式启用了“牧马人”的名字。1997年,YJ的替代车型TJ系列又将圆形前大灯回归,并延续到今天。不过除了外形设计之外,牧马人的底盘变化不大,一直忠于最原始的越野车构造。

凤凰试驾JEEP牧马人SAHARA  很man很野性

凤凰试驾JEEP牧马人SAHARA  很man很野性

而我们试驾的车型为牧马人最新一代的JK系列,于2006年面世。过去的牧马人一直只有两门版本,那是源于战时吉普车的传统,优点是紧凑灵活,缺点则是坐人不方便、尾厢不够实用。而最新一代车型推出了四门版本,这是吉普开拓更大民用市场的一种表现。最新一代牧马人分为X、撒哈拉(Sahara)和罗宾汉(Rubicon)三个系列。撒哈拉(Sahara)为“标准版”,罗宾汉(Rubicon)则是终极越野的设计,被称为“终极越野利器”。

<< 前一页1234567后一页 >>

相关报道:

吉普牧马人全系降价中 最低售价不足40万

牧马人VS普拉多/FJ酷路泽/帕杰罗 50万玩越野

北京市场吉普牧马人现大幅优惠 降价1.8万元

试驾JEEP牧马人、指挥官 体验真正越野硬汉

世界是平的 牧马人Rubicon对比FJ酷路泽

版权声明:此文为凤凰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凤凰网所有,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凤凰汽车)和“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钱多多 编辑: qiandw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