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贵感坐享新款GL450 给予奔驰的注目礼
2009年10月12日 07:36大洋网-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在大型高档SUV领域,奔驰算是个后来者,但是,梅赛德斯-奔驰的每一次出手都不会让人失望,2007年,奔驰推出了自己的高档SUV产品——奔驰GL,问世两年之后,GL已经在世界的高端SUV市场站稳了脚跟,顽固的客户仍然可以选择凯迪拉克凯雷德[综述 图片 论坛]、福特林肯领航员[综述 图片 论坛]或者丰田雷克萨斯LX[综述 图片 论坛]470,但是你也可以选择一下奔驰GL,因为这样,你拥有的将是一辆梅赛德斯-奔驰。

尊贵感,给予奔驰的注目礼

站在设计的角度,奔驰可能不是走在时代的最前沿,但是,每一款梅赛德斯-奔驰的出品,在设计上绝对可以给予你最高的尊贵感和满足感,在桂林试驾奔驰SUV的日子里,无论是在乡间小道还是高速公路,无论是在奢华的酒店还是游人如织的景区,我们的车队总能吸引旁人羡慕的目光,因为,这是奔驰。

奔驰GL450给人的第一感觉是大,的确,和它摆在一起,奔驰GLK[综述 图片 论坛]和奔驰ML都只能算是“小弟弟”,看看数据就知道作为奔驰SUV旗舰[综述 图片 论坛]产品的奔驰GL有多吓人:5.088米的车长、1.92米的车宽、1.839米的车高和3.075米的轴距,这样的数据估计也只有粗犷的美国对手才能稍可比拟,至于国人熟悉的奥迪Q7[综述 图片 论坛]、宝马X5[综述 图片 论坛],虽然同样以大闻名,但和奔驰GL相比,仍然只能算是中级SUV。

除了大,奔驰GL450在细节上的处理,无一不在提醒你:这是一辆尊贵的奔驰而不是一辆普通的SUV,前脸位置,镀铬三板条散热格栅的设计让GL450的前脸看上去更加宽大,全新的更加厚实的保险杠设计让GL450显得更有霸气,当然不能不提的还有奔驰经典的三叉星标志,加大的梅赛德斯-奔驰三叉星位于进气格栅的正中央,霸气十足,世界上也许只有奔驰,才敢于把自己的标志设计得如此夸张、霸气而不显得唐突。

配备,越野车里的S级[综述 图片 论坛]

打开车门,坐上奔驰GL的驾驶席上时只有一个感觉:豪华却仍然品位十足。

流行的浅内饰风格营造出一个让人赏心悦目的车内空间;选料考究、做工精良的高级真皮坐椅显示出奔驰不同凡响的品位;Harman/Kardon音响发出的LOGIC7七向定位环绕立体声的音质更是让人无可挑剔;其他配置方面,车内装备的新一代COMAND多媒体控制系统在奔驰的S级上我们已经熟悉,它整合了很多的功能,其多媒体系统设备包括收音机、CD/DVD、蓝牙免提电话系统和一个彩色显示屏,操作方式和奔驰轿车上装备的COMAND多媒体系统也如出一辙,菜单简洁人机对话非常直接。

和凯迪拉克凯雷德、福特林肯领航员、丰田雷克萨斯LX470等对手一样,奔驰GL450也是一款全尺寸的SUV,它可以提供7人乘坐的空间而不是5人,第二排坐椅配置了独立的自动空调,而且第一排坐椅的头枕后部装备了两个液晶显示屏幕和影音娱乐系统设备的遥控器,让坐在第二排的乘客可以轻松享受奔驰GL的豪华品质。

相比前两排乘客而言,第三排乘客的尊贵程度会打上一些折扣,独立的影音娱乐系统是肯定无法享受的,不过奔驰GL仍然尽量让第三排乘客的乘坐显得不会太难受,最大的惊喜在于它的头顶竟然还有一个可以打开的天窗,而且它的头部和腿部空间仍然显得相当宽裕,从舒适的角度来说,奔驰GL第三排乘客的舒适性可能赶不上尺寸更大的凯迪拉克凯雷德和林肯领航员,但比同样号称为七座SUV的奥迪Q7强却是肯定的。

小结:为什么只有一个奔驰?

很多人,会对奔驰今时今日的成就表现出不屑,在没有对比试驾之前,偶尔开上一把其他品牌的好车,你也会觉得非常不错,对于奔驰高高在上的价格,你就会觉得介意了:不就是一辆车吗?至于卖得那么贵吗?中国有句俗话,叫做“不怕不识货,就怕货比货”,实际开上一把奔驰,你才会觉得:奔驰今时今日的成就和名声,所得非虚。

在试驾奔驰GL之前,笔者有幸试驾了路虎揽胜[综述 图片 论坛]、发现4等豪车,往前再推一个月,笔者也和雷克萨斯LX470、林肯领航员有过几次的亲密接触,这几款车,无论从品牌、价格还是定位上,都算是直接的竞争对手,但在品牌的认同度和实际的操控感上,我的选择都会是奔驰GL450,美国车显得笨重,日本车有些发虚,只有奔驰GL450,是典型的欧洲车风格,越野时灵活,高速时稳定,让你真正感到驾驭从容。

——试驾奔驰GL450

越野、公路的全能王者

作为奔驰SUV家族中最新问世的成员,奔驰GL采用奔驰“G”系列的命名而不是采用“M”系列的命名方式,也意味着在性能设计上,奔驰GL的越野能力将比M系列更为强劲,如果你对奔驰GL强大的越野通过能力都心有余悸的话,那么奔驰GL的登场,将让你有机会见识到可能是这个星球上最强大的越野机器的实力。

奔驰GL450搭载奔驰最新出品的第二代4.6升V8引擎,最大功率达到340匹马力,最大扭矩达到460牛·米,配合奔驰最新科技的7G-TRONIC七速自动变速箱,使得奔驰GL450在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上达到了一个完美的平衡。此外,由于采用了电传换挡方式,因而变速箱换挡柄尺寸做得很小并放在了转向柱上,这个设计在奔驰S级豪华轿车上面我们也已经见识过。

在关键的底盘设计上,奔驰GL的底盘设计采用了ML级和G级[综述 图片 论坛]的一些技术,装备了4MATIC全时四轮驱动系统、AIRMATIC空气弹簧、主动悬挂控制系统、后轴中央差速锁、DSR下坡速度控制系统及Hill start assist坡道起步控制系统等,让它成为一个名副其实的豪华越野机器。尤其是经过改良的AIRMATIC空气悬挂,最高离地间隙可以达到307[综述 图片 论坛]毫米,最高涉水深度达到600毫米,这样的改进让它完全有资格与顶级的路虎揽胜一决雌雄。

开车上路,4.6升V8引擎带动GL450近两吨半的车重绰绰有余,从发动机动力输出到变速箱的换挡表现出典型的欧洲车品质,让人惊讶的是即使车速上升到100公里/小时以上,继续对油门施加压力,动力仍然源源不绝,厂家提供的奔驰GL450的最高时速达到235公里,这样的数据也让它完全甩开了那些来自美国的竞争对手,和敏捷动感的奔驰GL相比,美国对手显得笨重,而日本对手则显得过于轻浮。

让人心存好感的还有奔驰GL的转向和悬挂设计,奔驰GL的方向盘很轻,但是路感却非常清晰,悬挂调校虽偏硬但对舒适性的影响不至于太大,AIRMATIC空气悬挂系统功底深厚,不仅可以轻松稳住这辆重量近两吨半的大家伙,并且电子控制系统使之能保证在弯道中对于路面的状况做出快速的响应和适当的反馈,此外车身的刚性和隔音性都非常出色。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贺江华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