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价比出色 卓众汽车试驾长城炫丽CVT版
2009年11月12日 02:34卓众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说起长城汽车,在人们心目中首先想到的总是外形凶悍的SUV车型。不错,在国内的SUV和皮卡市场中,长城汽车无疑是自主品牌中的佼佼者。不过随着日益的壮大,长城汽车发展的方向也已不再局限在SUV和皮卡领域,转而涉足到更加广大的轿车市场,并在摸索和实践中取得了骄人的进步。继08年初推出首款轿车精灵[综述 图片 论坛]后,炫丽[综述 图片 论坛]成为长城汽车在轿车市场中推出的第二款车型。在上市之初,炫丽只有1.3L手动挡车型,但随着市场的发展,长城汽车也在不断完善炫丽车型的产品线,使其能够适应消费者的需要。继搭载了长城自主研发的1.5L全铝VVT发动机之后,长城炫丽CVT版也在9月初正式上市。该车型也成为长城汽车旗下的首款自动挡轿车。炫丽CVT版共分为豪华型、精英型、天窗版三种车型,正式售价分别为6.99万、7.39万和7.89万元。

性价比出色 卓众汽车试驾长城炫丽CVT版

本次试驾的炫丽,最大的亮点无疑是其新搭载的6速CVT无级变速器。此款变速器出自著名的比利时生产厂家PUNCH邦奇,该公司也曾经为沃尔沃、罗孚、MINI等厂商提供过CVT变速器。由于该变速器已经实现国产,所以大大的降低了整车的制造成本,并且在维修保养方面也更加的方便。

加速过程平顺燃油经济性出色

性价比出色 卓众汽车试驾长城炫丽CVT版

实话实说,炫丽CVT版在加速时并感觉不到动力有如何的强劲,也没有太多的推背感,不过取而代之的是平顺的加速过程。相对于手动挡来讲,由于无级变速器削弱了换挡冲击,所以在提速的过程中更加顺畅、平稳,使驾驶者可以得到更舒适的驾驭感受。这样的操控更容易得到女性消费者的青睐。在复杂的城市路面上,CVT变速箱即兼顾了自动变速箱的优点,可以为驾驶者省去换挡、油离配合等诸多麻烦的工序,使堵车变得再没那么痛苦,又比自动变速箱更加的省油。不过有些遗憾的是,炫丽CVT在刚刚起步的时候会有一些顿挫感,感觉车子会向前蹿一下。但随着继续慢慢的踩下油门,这种感觉很快就会消失。

性价比出色 卓众汽车试驾长城炫丽CVT版

炫丽搭配的CVT变速箱由于设置有6个模拟档位,所以只要时速在80km/h以下,发动机都可以保持在2000rpm以下。这将使转速处于在一个相对的恒定状态,可以有效的提高燃油经济性。并且该变速箱设置的雪地模式也是一个很实用的功能。在变速箱挡把的右下方有一个印有雪花图案的按钮,按下按钮后CVT变速箱将模拟2挡起步,从而降低起步时的转速,实现降低扭矩输出,大大降低了车辆在冰雪路面上打滑的几率。

性价比出色 卓众汽车试驾长城炫丽CVT版

性价比出色 卓众汽车试驾长城炫丽CVT版

还有一点值得一提的是,炫丽CVT所搭载的发动机是长城汽车自主研发的1.5L全铝VVT发动机。VVT是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的英文缩写,该技术能够对发动机的气门开启、关闭进行正时调节,从而实现了对进气量的调节。增大了发动机的功率,提高了低转速的输出扭矩。具备动力强、油耗低的特点。VVT发动机和CVT变速器,都是目前世界上一流的科技,它们两者的组合,进一步增强了绚丽在驾驶舒适性和燃油经济性等方面的优势。

性价比出色 卓众汽车试驾长城炫丽CVT版

由于本次试驾路段大部分为城市综合路面,路况比较复杂,又有少部分的激烈驾驶情况,所以平均油耗接近8.0L/100km。在普通的驾驶情况下,该车的平均油耗在7个以下应该不成问题。

<< 前一页12后一页 >>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