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求稳重 试驾雷克萨斯全新ES240【图】
2009年11月17日 00:34汽车族 】 【打印共有评论0

直到现在,“雷克萨斯”这个名字的读法还是很难让我联想到日本,细想日本的三大豪华品牌都无一例外地取了特别不“日本”的名字。正如名字一样,雷克萨斯这个生活在北美的日籍品牌,依靠丰田作为后盾,在本土品牌林立的那块拥挤的土地上,混得还算不错。而ES系列与LS系列一样是雷克萨斯最早推出的两大车系之一。从1989年的第一代ES250开始,他就一直扮演着雷克萨斯入门车型的角色,(当然,如今的IS系列已取代了他的这个位置)。他采用前置前驱布局,以相对实际的功能和低门槛的价位吸引着那些注重经济实用的买家。在北美市场,ES系列也一直是雷克萨斯家族里销量最大的轿车车型。

力求稳重 试驾雷克萨斯全新ES240【图】

不过在国内,提起E S系列很多人并不陌生,但他的名字肯定没有大卖的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那么响亮。其实每一代的ES都是在凯美瑞的基础上开发而成的,他们共用同一底盘系统,驱动方式也是一样的,但在用料、做工和品质的要求等诸多方面,显然定位高端行政用车的E S系列是凯美瑞决不能比攀的。在这里跟大家分享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野崎松寿先生的一句话,或许你就会明白E S车系在雷克萨斯阵容中的重要性。“去年雷克萨斯在中国的总销量是31500辆,而今年的目标是超过去年,ES在这个数据中会占据60%的份额,而ES240更是销售主力中的助力,预计他将占去ES销量的70%。”

力求稳重 试驾雷克萨斯全新ES240【图】

“ES240”,你没看错,这就是雷克萨斯的最小排量车型。众所周知,雷克萨斯当前在售的均为3.0升以上的车型,而这恰恰是消费税提升的分界点,因此备受国内大排量汽车消费税上涨的影响。为适应市场需求,雷克萨斯专门为中国市场定制了与凯美瑞共用发动机的ES240,可以说,他便是全新消费税政策刺激下的产物。尽管还是以进口方式销售,但此款你绝对不会在其它国家看见。此外,ES240典雅型也是迄今为止雷克萨斯惟一一款身价低于40万元的车型,更是目前市面上最便宜的日本原装进口的入门级豪华车。

力求稳重 试驾雷克萨斯全新ES240【图】

新ES系列外观的改变主要集中在前脸部分。从前进气口稍稍隆起的线条一直延伸到两侧的A柱,比起前作更加硬朗,前大灯的外形线条也有少许的调整。进气格栅由原来的横向五条减少了一条,显得面积更大,下方并增加了银色装饰条。原进气口下方照牌位置处的凸起已消失,使之其与前保险杠很好地融合成了一个平面。雾灯则由椭圆形变为圆形,比较类似小该款后的凯美瑞。来到侧面,ES系列经典的车顶线条优雅[综述 图片 论坛]流畅,新式的鲨鱼鳍天线异常醒目,整体感极强的侧腰线贯穿车身前后,无防擦条设计、平整的钣金以及高质量的油漆喷涂,都是L-finesse设计哲学的忠实体现。简洁的车尾颇具力量感,尾灯在造型不变的前提下增加了“L”型轮廓,与前灯遥相呼应,在细节之处体现出低调的奢华。

力求稳重 试驾雷克萨斯全新ES240【图】

车身尺寸方面,新老车型并无大异,因此要给新ES定“级别”比较微妙,他的体型并不大,既不如定位稍高但身材已算紧凑的奔驰E级[综述 图片 论坛],而定位稍低的奥迪A4L[综述 图片 论坛]其身型却又接近,甚至部分尺寸已超越新ES,所以不论新ES定位是上是下,体型和空间都不是他擅长的方面。

1 2 3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敬请关注【2009广州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