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芯”行动后 试驾速腾1.4TSI+DSG
2009年12月29日 07:52北京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TSI+DSG已经成为消费者目前最关注的发动机与变速箱技术,被称为完美组合的这对最佳拍档究竟会给消费者怎样的惊喜?只有亲自试乘试驾才能体验这对完美组合的澎湃激情与充足动力。近日,记者试驾了速腾[综述 图片 论坛]1.4TSI+DSG车型,相比同级别车型,配备了TSI+DSG这两项最新技术的速腾1.4TSI+DSG在动力性能、操控性能方面具有明显优势,带来了无穷的驾驶乐趣。

换“芯”行动后 试驾速腾1.4TSI+DSG

外形方面,对比其他版本的速腾,速腾1.4TSI+DSG车型并没有很大的改变,可以说如果不掀开发动机盖,那么要分清楚它是哪款速腾并不容易。速腾1.4TSI+DSG车型依旧保持了速腾大嘴式的家族前脸,亮闪闪的镀铬装饰和双两辐横格栅,一体式的前大灯。内饰方面也并没有太多变化,一切依旧。只是在变速器手柄上面多了DSG三个字母。就好像一位武林高手一样,当他练成绝世武功的时候,外表并未看出太多的变化,内敛、低调是高手的一贯风格。

虽然它依旧是原来的速腾,但是却能够提供给你截然不同的驾驶感受和燃油经济性表现。根据大众发布的2018战略,国内的大众主流车型将陆续匹配TSI涡轮增压缸内直喷技术以及DSG双离合变速器技术,此次速腾匹配小型高效的1.4L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和7速DSG变速器,在技术含量上可以说处于同级车型的前列。

速腾1.4TSI+DSG扎实的操控感、线性的加速感让记者产生了一种错觉,这哪里是排量仅为1.4L的车型?1.4TSI是一款4缸24气门发动机,排量为1390CC。尽管是一款小排量发动机,但是动力输出可以与一款普通2.0L发动机相媲美。持续的动力输出为驾驶者带来极富动感的驾驶感受,而同时燃油消耗也显著降低。

先进技术的应用,表现在数据上就是,1.4L的排气量却能够达到96千瓦(131马力)的最大功率,和在1750[综述 图片 论坛]-350[综述 图片 论坛]0转速范围内持续输出220牛·米的最大扭矩。配合7速双离合自动变速器,它的90公里时速等速油耗仅为6.4L,百公里加速时间为10.2秒,最高时速达到200公里/小时。

在中国的紧凑级家用车市场,速腾是一款极具代表性的车型。扎实的车身工艺和优良的产品品质始终受到消费者的青睐。增加了1.4TSI小型高效发动机,在享受消费税优惠政策的同时,还能够体验2.0L发动机的动力,是一件十分不错的美事。商报记者 钱瑜

相关报道:

法日美家轿参数比拼 408/速腾/新思域

速腾1.4T提车加1万元装饰 全系现车紧张

速腾现车紧张 全系最高现金优惠6000元

售价13-16万 菲亚特领雅1.4T国产VS速腾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钱瑜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