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神共体——试驾法拉利458 Italia(2)
2010年01月14日 19:57汽车导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回归人性

“Power is nothing without control.”没有控制,动力啥也不是。同样,没有人,再好再快的458 Italia也只是冰冷的静态机器。“让驾驶者真正地成为驾驶的核心!”这是法拉利“以人为本”的理念[综述 图片 论坛]回归。是驾驶者在控制汽车,让汽车随着驾驶者的思路和喜好在运动,而不应该是汽车牵着驾驶者走向混沌。

打开458 Italia的车门,一种强烈科技感的内饰即出现在眼前,但只有当你的屁股坐进那张包裹性极好的桶椅之后,才能真正融入气氛,感受到其中的精髓。法拉利声称,458 Italia的车身造型一如既往来自平尼法尼纳,但内饰完全独立开发。在你面前的是完全不一样的一套操作和显示系统,跟以往的法拉利完全不同,甚至跟以往的汽车都不同,中间方向盘集中了大量的功能按钮,仪表板分成三个核心显示区,而两旁则还各有一个控制区域,四个重要的分区把驾驶者的双手弧形围绕在中心——驾驶者是这个车厢的真正主角。

内饰材料和做工都非常优秀,有着意大利手工一贯的精湛传统,但你还是会轻易忽视这点,这是因为大量的功能和显示需要你尽快掌握。让人高兴的是,458 Italia的内饰看起来很复杂,功能按钮很多,然而却能够很快上手,并且使用起来相当人性化。方向盘上集中了大量最常用的功能按钮,左边的控制区域和显示区域则主要负责对车身动态的控制和监测,而右边的控制和显示区域则负责娱乐系统和GPS导航系统,类似奥迪MMI系统的主操作按钮非常好用。

458 Italia是一辆给人开的跑车,更是一辆给人每天开的超级跑车。每天都开的超级跑车?是的,请不用担心,你的腰是不会折腿也不会抽筋,你的精神也绝对能承受得了。458 Italia是赛道上的神,但458 Italia也有温柔一面。

按下458 Italia的启动按钮,发动机和排气管声响异常轻微,动静也就跟一奥迪A4L[综述 图片 论坛]差不多,只是法拉利独有的音质依然清晰可闻。之后挂入一档起步,无论是在运动模式还是赛道模式中,低转速时候的顿挫感都十分轻微,动力输出很线性。以前超跑的变速箱每换一档都如同在你胸口打上结实一拳,而如今这套全新的F1双离合变速箱却近乎CVT般顺畅,在市区普通街道驾驶458 Italia,实在不会觉得这居然是一辆身怀570匹马力绝技的超级跑车。458 Italia的0-100km/h加速时间只需要3.4秒,而更厉害的是0-200km/h也只需要10.4秒,这个中段加速区域非常实用,超车轻松之极,但如果你并不想这么高调和紧张,完全可以把变速箱放在“auto”模式下,它会很快地升到7挡,驾驶便如同大排量豪华房车般浑厚顺滑。

法拉利对458 Italia的车架刚性是不会妥协的,而且也几乎不带韧性,也就是说,减震的工作将完全交给悬挂系统(薄薄轮胎的一点点贡献可以忽略)。以前法拉利的悬挂模式其实只有两种:很硬和非常硬。如今458 Italia的三种悬挂模式区分更清晰,并且采用了全新的多连杆后悬挂,在增加支撑力的同时却也有助于提高舒适性。另外,在方向盘左下角启动键上方有一个“即时悬挂调节按钮”,能够使悬挂往低一个级别调整,在城市驾驶中该按钮非常实用。

458 Italia是一款可以每天开着上班的法拉利,也许有很多车迷会觉得,这么温柔的法拉利还是法拉利吗?还是超跑吗?我可以反问,如果你只要的是直接纯粹,那么为什么不开一辆卡丁车去上班、开一辆F3[综述 图片 论坛]去野餐呢?谁说法拉利就只能如狼似虎的,458 Italia是最快的法拉利之一,却也能提供让人难以置信的舒适性,这难道不好吗?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