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神共体——试驾法拉利458 Italia(3)
2010年01月14日 19:57汽车导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能收能放

法拉利对于绝大部分车迷来说都不是一个简单的品牌,还承载了很多感情。令车迷们欣慰的是,从360 Modena到F430[综述 图片 论坛],从California[综述 图片 论坛]到458 Italia,法拉利正在以一个让人难以置信的速度进步着,除了机械层面之外,进步来更自于理念[综述 图片 论坛]。458 Italia能力非凡,电光火石,神乎其技,在工程设计方面已经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但同时另一方面,法拉利在458 Italia上倡导了一种人性化的跑车驾驶概念,让人真正成为驾驶的核心而不是机器和马力。驾驶超跑不再是一种单纯体力活动,也不再是那样难以适应,更不是生死性命相搏,458 Italia为优秀超跑定义了新的标准——能收能放,与驾驶者心神相通。

达者,兼济天下。提供最好的烈马,但更关心骑士[综述 图片 论坛];知道如何做好一款跑车,更知道如何做好一个企业,这正是现在法拉利的成功之道。

BOX:身怀绝技——车身拆解(指向车身各处)

1,动机:全新90度夹角V8自然吸气发动机,排量4499cc,最大功率输出570hp/9000rpm,最大扭矩输出为55.1kgm/6000rpm,升功率高达127hp。采用干式机油槽,压缩比为12.5:1,凸轮轴经过高度打磨,添加了碳膜,同时在活塞表面使用石墨加强润滑,提升发动机的转速反应。GDI分段喷射技术,在进气和排气凸轮上都采用了连续可变的气门正时。壁厚减小则减轻了铝制进气歧管的重量。

2,2,变速箱:全新的双离合F1变速箱,换档时间官方时间为50毫秒,比上一代法拉利F1变速箱要请25kg,拥有更具运动特性的精确齿轮比,同时E-Diff 3电子差速器也应用于变速箱之中,令变速箱更加紧凑、轻质。

3,3,底盘:在传统铝材的基础上,新底盘还增添了新型合金以及由航空工业研发的高阻铝质冲压构件。底盘结构刚度大大提高,其扭转刚度较F430提高了15%,纵梁刚度提高了5%。

4,4,悬挂:前悬挂系统采用了全新的双叉骨结构,后悬挂则是新型多连杆设计,改善了整体纵向刚度(较F430增加了35%),从而减少车身侧倾。还配备了最新开发的第二代Magnetorheological悬挂控制减震器系统,减震器阻尼力输出时间则缩短至8秒(599为15毫秒)。

5,刹车系统:Brembo碳陶瓷制动器

6,电子控制:电子差速器(E-Diff)与牵引力控制系统(F1-Trac)控制软件集成于同一电控单元内。这不仅大大减少了两种系统之间的通讯时间,同时也令独立系统逻辑得以改进,从而提高了车辆性能。

7,排气系统:三出设计,低转速时由中间较小的排气管排气,高转速时由两边的排气管排气,两者有着不同的排气声响。排放大大减小,已经从15年前360 Modena的470g/km降到307[综述 图片 论坛]g/km。

8,车头气动设计:采用可变前压流造型,有效提升车头下压力40%的同时,降低空气阻力。

9,车身气动设计:根据FXX和F430 GT2的造型经验进行设计,在平面车身底板增加进气口以帮助发动机冷却,而在车尾部上方的镂空设计则是为了大大增加车尾的下压力。车身造型的技术开发首次运用了CFD(计算流体力学)方法,最佳下压力值和空气阻力值分别为Cd 0.33和Cl 0.36。

10,性能指数:0-100km/h——3.4秒;0-200km/h——10.4秒;0-400m——11.3秒;100km/h-0——32.5m;Fiorano赛道圈速——1分25秒;平均油耗——13.3L/100km-混合、9.7L/100km-高速(官方数据,有点难以置信。)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