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种出人意料 几个印象深刻的测试总结(3)
2010年03月12日 01:13汽车之家 】 【打印共有评论0

● 颠覆我们对法国车的认识——国产雪铁龙C5[综述 图片 论坛]

在2009年11月举行的广州车展上,国产雪铁龙C5上市,之前老款的C5曾进口到中国,但影响力太低,凯旋[综述 图片 论坛]虽然也号称是中型车,但作为紧凑型车基础上的升级产品,与其他主流中型车相比还是有一定差距,因此这次国产C5的上市标志着雪铁龙开始正式加入国内中型车市场的竞争,而且17.69万-29.89万的价格也很具竞争力。

法国车进入中国的时间也不短了,我们自认为对法国车非常了解,从早先的富康、爱丽舍[综述 图片 论坛]到现在的307、世嘉[综述 图片 论坛],法国车在可靠性和性能方面表现不错,除此之外在这些车上还有一些共同的“法国特色”,硬朗的悬挂就是其中之一。可以说法国人把经久不衰的半独立悬挂发挥到了接近极致的地步,他们赋予这些车灵活犀利的动态表现,并把这种运动化风格一直传承下去。

各种出人意料 几个印象深刻的测试总结\(3\)

C5却不同,这是一款采用多连杆独立后悬挂的车型,结构上完全区别于之前我们熟悉的各种来自法国的紧凑型车,长久以来总结的经验告诉我们C5应该具备出色的运动性能,至少外形已经具备了种素质:较长的前悬和紧致的车尾很容易让人联想到跑车线条。

结果这次我们都错了,它的出现完全颠覆了我们之前对于法国车的认知,甚至我们刚接触到这款车时也有点难以适应。如果你亲自驾驶就会发现,C5的底盘和动力完全是舒适化设定,那种悠闲自得的驾驶感受很难让人产生压榨动力的冲动。现在事实已经完全清楚了:雪铁龙C5完全不是一款追求运动性的车,相反它非常温柔安逸,绝对和日系车有一拼,现在你知道它的定位了吧。

各种出人意料 几个印象深刻的测试总结\(3\)
各种出人意料 几个印象深刻的测试总结\(3\)

直到国产C5的到来才使我们发现自己其实对于法国车的了解还非常有限。有时候经验很可能使我们产生错误的认知。现在很多厂家都在为适应中国消费者的需求而努力着,一款好的产品不一定是高性能的,但一定必须是适应市场的,看来一向高傲的法国人也明白这个道理。

测试文章:

《舒适性刚刚好 测试雪铁龙C5 2.3尊雅型》

http://www.autohome.com.cn/drive/201002/94118.html

● 总结:

以上所说的令人印象深刻,并不标示对测试车型的肯定,只是通过结果来反映客观事实。其实对于我们来说,测试的过程也是认识学习的过程,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日渐成熟,我们也在一同成长着。今后我们会继续坚持最大限度的把客观公正的结果展示给各位读者,希望能对大家的选车用车有所帮助。(文/汽车之家 罗浩)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