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六月份引进 韩国试驾起亚Cadenza(3)
2010年03月12日 11:55车168 】 【打印共有评论0

驾乘:随性偏重舒适

出色的外观、内饰设计,用料细致空间富足的VG,仅从静态表现上得到的高分,显然不能代表其综合的购买价值。动态的驾控表现,应是其目标消费群体所侧重需要了解的。

预计六月份引进 韩国试驾起亚Cadenza(3)

VG诞生于起亚全新的中高级车平台,即将于6月份进入国内的车型,搭载了一台2.4排量的直列四缸ThetaII型发动机。该机型在6000转时输出最大180匹马力(132Kw),4000转时输出230Nm峰值扭矩,并辅助有双CVVT,可变进排气正时技术。怠速状态下,得益于车辆不错的静音降噪工程,仅从听觉辨识发动机的噪音较为困难。通过双手轻搭方向盘,细微感受来自机舱内的震动。

与之相匹配的是一款六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是现代起亚集团联合自主开发的。需要重点提及的是,此款自动变速器在车辆处于怠速停车状态时,即便挡位处于D挡状态下,也会通过电脑控制实现自动切入N挡,从而降低怠速工况下的燃油消耗。不仅如此,VG通过电控装置,实现了三种ECO模式的工作状态切换,当驾驶者收油门靠车辆惯性驱动车辆时,位于仪表板中的ECO指示灯会以绿色显示为节能模式,而当轻油门行驶时,ECO指示灯会以白色提醒驾驶者此时为次节油状态,而当驾驶者以全油门激烈驾驶时,红色亮起的ECO指示灯会提醒驾控者注意节油。

预计六月份引进 韩国试驾起亚Cadenza(3)

性能参数上的漂亮数据能否转化为实际的驾驶体验?答案是肯定的。230Nm的峰值扭矩,令VG拥有了不错的起步加速能力。D挡状态下由静止起步,油门行程踏至1/2行程,转速攀升较为迅速,加速的轻快感受近似于日系车。当转速进入2500转区域后,发动机进入发力期,此时油门踏到底,变速箱果断降一挡,转速直奔6500转,只不过高转速下发动机的“抱怨”有些恼人。发动机整个的发力过程,没有突兀的感觉,动力的输出被变速箱充分地捋顺了。整个加速过程虽谈不上迅猛充沛,但比较目前国内在售的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新君威[综述 图片 论坛]雅阁[综述 图片 论坛]同排量车型,决不逊色,这点从其9.8秒的零到百公里加速也能看出来。另外,VG的地板式油门踏板也便于为驾驶者提供更精准的油门控制。

预计六月份引进 韩国试驾起亚Cadenza(3)

VG采用的地板固定式油门踏板

预计六月份引进 韩国试驾起亚Cadenza(3)

VG的前后悬挂结构分别为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前麦弗逊结构先天具备结构简单的特性,可以有效帮助车辆拓展车内空间,较低的成本实现了整车价格的控制。相比之下,后多连杆的结构则是目前主流中高级车所常用的配置,通过横拉杆与纵向拉杆的双重稳定作用,可有效控制车辆在弯道和上下颠簸路面时,因为剧烈震动和离心作用力带来的对车身姿态的影响。除此之外,VG采用了来自德国的萨克斯(Sachs)的减震器,其亮点在于ASD可变阻尼技术。通过一个电磁阀机构,通过对路感振幅变化的反应,来调整减振器的阻尼,有效地使车辆在舒适和操控之间达到均衡。

预计六月份引进 韩国试驾起亚Cadenza(3)

前面讲了,得益于全新的平台、科技含量较高的减震器,VG的操控性自然让人期待。尽管试车当天没有提供侧重感受其操控极限的科目,但有限的时间里一点体会希望能跟大家分享。通过快速驶过减速带和几个高速弯的侧重体验,VG的操控表现还是能够让人满意的。但是,相比较而言,这款车对舒适性显然更为侧重。尽管拥有科技含量不俗的可变减震器,但初段稍软的减震调校,在通过起伏路面时似乎让人找到了坐船的感觉。在几个快速弯中,悬挂对车身侧倾支撑也稍显不够。但值得肯定的是,尽管VG的转向系统为传统的液压结构,但精确的指向和良好的车尾循迹性,提升了车身动态的灵活性,驾驶起来没有任何难度。

总结:

短暂的试驾体验让人意犹未尽,从VG身上能够感受到起亚的“欧式设计”已渐入佳境。出色的外形设计,相比之前更为讲究的取材、严谨的做工以及装配工艺,是这款车值得肯定的地方。而长轴距营造出的宽敞驾乘空间和舒适性的驾乘体验,相信能迎合不少公商务人士的口味。现在看来,多数人关心的新车售价将成为VG国内上市能否成功的关键所在,而从直接对手定位于雅阁,凯美瑞和天籁[综述 图片 论坛]这些日系中型车来判断,其上市售价也有望控制在23万元左右。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相关报道:

起亚Cadenza凯尊暂未到店 接受预定

起亚凯尊8月19日上市 四款同级别竞争对手导购

起亚凯尊8月19日上市

凯美瑞东方尊享版 累计高达4.7万元

起亚凯尊8月19日正式上市 预计售价21.98万元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