狭路相逢谁更强 睿翼轿跑/君威对比评测(7)
2010年06月01日 20:35车168 】 【打印共有评论0

■油耗对比没有出现预期结果:新君威[综述 图片 论坛]要比睿翼[综述 图片 论坛]轿跑稍经济

狭路相逢谁更强 睿翼轿跑/君威对比评测\(7\)

狭路相逢谁更强 睿翼轿跑/君威对比评测\(7\)

在测试油耗环节,为了尽可能保证结果的公平性,我们选取了“街区路况+环路路况”结合的测试形式,同时在环路的行驶过程中,我们采取了两车基本保持相同路线、相似车速,并采取了约每行驶30km两车交换驾驶员的方式。这样实测出来的结果为睿翼轿跑2.0L豪华版的百公里油耗为8.57升,而新君威的百公里油耗为8.41升,两者相差了0.16升。当然我们仍然可以把这样微小的差距归结为误差,但这至少可以说明,睿翼轿跑在直面对手时,并没有占到想象中的便宜。

评测小结

几天的对比测试结束了。应该说从两辆车的外观风格以及细节处理上,我们确实看到了前进的脚步。但在内饰配置方面睿翼轿跑和新君威的差距也确实是客观存在的。究其原因,除了对于制造成本的考量,也能理解为两个厂商对于“运动”的理解有所不同。而笔者想说的是,作为两款售价相似中级车,在外观动力以及品牌影响力相差不多的情况下,丰富全面的配置显然会聚拢更多消费者的目光。而在实际驾驶过程中,油门和转向轻盈敏感的睿翼轿跑带有明显的日系中级车风格,而偏向沉稳新君威也会在并线超车的过程中证明自己的“欧洲车”血统。

<< 前一页1234567后一页 >>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志 唐仕程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