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打运动风 试驾铃木全新中级车凯泽西(5)
2010年06月04日 09:21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动力表现一流,全驱系统是亮点

主打运动风 试驾铃木全新中级车凯泽西\(5\)

凯泽西[综述 图片 论坛]搭载一台采用可变气门正时技术的全新2.4升四缸发动机,与6速手动变速器配合,可发出185马力的最大功率,而与铃木CVT变速器配合,则可发出180马力的最大功率。与大多数先进的CVT变速器一样,铃木的CVT也能提供运动模式,模拟6个前进档。而方向盘上也安装了换档拨片,操作起来更加方便。其中,CVT变速器提供给前驱和全驱车型,而6速手动变速箱则只有前驱车型才有。

主打运动风 试驾铃木全新中级车凯泽西\(5\)

尽管CVT变速器的燃油经济性比6速手动变速器稍好,两者高速/综合路况下百公里油耗分别是7.3/10.2升和8.1/11.7升,但是建议使用手动变速器。CVT变速器有点与凯泽西的运动特质格格不入,而6速手动变速器的表现还不错,离合器的踩踏操作非常轻松。最大的惊喜在于,凯泽西可装备新一代铃木i-AWD全轮驱动系统,可以调整传递到路面的动力。正常情况下,凯泽西只向前轮提供动力,但按下方向盘旁边的AWD按钮,凯泽西将把50%的动力传递到后轮,提高湿滑路面的牵引力。

主打运动风 试驾铃木全新中级车凯泽西\(5\)

与6速手动变速箱配合,凯泽西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7.5秒,这个成绩让其成为四缸发动机的性能标杆。但与对手的六缸发动机车型相比,很明显凯泽西要落后很多。

主打运动风 试驾铃木全新中级车凯泽西\(5\)

在刚度极大的车架上,凯泽西采用前部麦弗逊滑柱和后部多连杆独立悬架,加装KYB减振器。在设计阶段,铃木就将车身稳定系统干预阈值设置极高,尽可能提高了运动行驶性能,同时又不会降低安全性。从试驾表现来看,凯泽西过弯极佳,基本上没有出现转向不足的现象,很少有车身侧倾,展现出平衡性极佳的前驱车特性。另外,四个车轮均配Akebono制动器,制动效果一流。

主打运动风 试驾铃木全新中级车凯泽西\(5\)

凯泽西运动之名绝对毫不夸张,得益于运动调校的悬架和超硬的底盘以及只有1451公斤的整备质量,凯泽西很容易就成为了同级别中最具运动感的车型,据海外媒体测试,与诸如马自达6[综述 图片 论坛]、日产Altima、斯巴鲁力狮[综述 图片 论坛]等竞争对手,甚至于稍高一级的大众帕萨特CC、讴歌TSX[综述 图片 论坛]和奥迪A4相比,在赛道测试中也不落下风。有消息称,凯泽西曾在德国著名的纽博格林赛道上跑出过8.5分钟的单圈成绩,与260马力涡轮增压的雪佛兰Cobalt SS成绩差不多。

主打运动风 试驾铃木全新中级车凯泽西\(5\)

作为铃木在中国引进的首款中级轿车,凯泽西将在6月22日正式上市销售。虽然现在运动风盛行,但面对国内市场唯轴距论的大环境,铃木能否凭借这款运动风格新车打开中级车大门,我们将拭目以待。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相关报道:

"警示"勿靠近 静态评测进口铃木凯泽西

运动中级新主力 铃木凯泽西多图详细解析

铃木凯泽西6月22日上市 预计售价19-30万元

铃木凯泽西接受预定参数曝光 预计售价19-30万

配备2.4L发动机 铃木凯泽西将于6月上市

铃木北京车展推出全新B级轿车--凯泽西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ningx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