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邪西毒 日产GT-R对赛道比保时捷911(2)
2010年07月07日 12:15车评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东邪西毒 日产GT-R对赛道比保时捷911\(2\)

3.8升发动机与变速箱配合默契

激情,这东西除了驾驶车辆能够获得之外,还有别的因素,比如从小受到熏陶的文化,这其实是东西方人对一个事物钟情的最大的区别,GT-R和911这两款车上就有充分地体现。

东邪西毒 日产GT-R对赛道比保时捷911\(2\)

3.6升6缸发动机采用VTG增压器和干式油底壳

GT-R的激情很日本化,日产设计部负责人中村史郎说:“人们似乎在用GT-R玩电子游戏。”这一点也不稀奇,日本的产品总能与漫画和游戏机这类事物和谐相处,这确实是他们的强项。如GT-R的中控台上,那个可以像模拟游戏一样出现G值和增压值等数据的液晶屏。

可以想象,这一想法在保时捷那儿不只是不可能通过第一轮投票,而是压根儿就不会在设计者的脑海中出现。这种东西会让与保时捷同样传统的车迷感到厌烦,但伴随着游戏成长的新一代人肯定会因此出现上面所说的“激情”。

加速能力的战斗!

东邪西毒 日产GT-R对赛道比保时捷911\(2\)

车内工艺质量高,但跑车特色不够浓厚,这只是理念[综述 图片 论坛]的不同

东邪西毒 日产GT-R对赛道比保时捷911\(2\)

这是经典跑车内饰,具备优秀的人体工程学设计,这能激起传统跑车爱好者的欲望

东邪西毒 日产GT-R对赛道比保时捷911\(2\)

座椅舒适,但位置太高,使GT-R在视野评比上丢分

此外,GT-R也并不缺乏真正意义上的激情。首先关键的两点:来自于博格华纳的双离合器变速箱换挡极为顺畅,而且速度很快,如果采用拨片,表现则更加完美。与它配合的是3.8升V6发动机,配备2个IHI涡轮增压器,拥有近2000转的扭矩平台。如果感觉2000转时GT-R的表现有点迷迷糊糊,那么迅速换低挡后,1.8吨的它就会如同蹦极一样让你迅速沉下去。

当然,911不会就这么轻易认输,它必须捍卫家族的荣誉。如果说当年其跑车生涯开始时凶狠的KKK涡轮增压器会受制于4挡变速箱的话,那么如今6挡变速箱就是480马力的催化剂,同时车内经过多年考验的动感内饰和出色的驾驶座椅和坐姿会让相当一部分人的激情进一步膨胀。

不过如同GT-R一样,虽然保时捷拥有引以为傲的增压页片可调,但采用干式油底壳的3.6升水平对置发动机在转速低于3000转时仍然无法真正改善动力的张弛度,它也只有等到转速提升后,才能喷涌而出来进行补偿。

东邪西毒 日产GT-R对赛道比保时捷911\(2\)

运动座椅连同电动可调的侧向支撑需要加价

因此在加速时,911通过更多的扭矩和更轻的重量(比GT-R轻200公斤)来同GT-R抗衡,更占有先机的地方是起步。本来如果配备Lanch Control,GT-R从静止加速到时速100公里只需要3.6秒,但日产考虑到这会使驱动系统过于疲劳,便取消了——于是在这一方面二者旗鼓相当。

相关报道:

名厂Sportec改装911 Turbo 858马力SPR1 R

限量3台 保时捷香港推出特别版911车型

超详细黄色2010保时捷911 Turbo提车记

保时捷911演“黑衣人” 性能大幅提升

最高时速达332Km 德改装厂打造保时捷911

保时捷918 Spyder推准量产版

保时捷推全新混动超跑918 Spyder 明年将量产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苦公 编辑: jinwb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