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邪西毒 日产GT-R对赛道比保时捷911(3)
2010年07月07日 12:15车评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东邪西毒 日产GT-R对赛道比保时捷911\(3\)

即使在湿滑的跑道上,GT-R也变现得很平稳,在这里,GT-R是无畏的

是的,二者都很不错,因为人们可以随意支出手握的功率,然后从直道杀入弯中。与其它采用后轮驱动的超级跑车集团成员不同,这两款全驱车型均表现沉稳,但日产占上风。

这是由于GT-R的全轮驱动系统和电子稳定程序的相互配合以及前后配重更合乎逻辑。它会灵便地入弯,又不会出现让人讨厌的转向不足,它拥有非常平稳的转弯状态,即使有水的跑道也几乎不能影响使用特种20英寸邓禄普轮胎的GT-R。至于保时捷911[综述 图片 论坛] Turbo,随意变化的前后桥动力让人不大满意,甚至令人讨厌。GT-R因和谐而强大,的确如此。

东邪西毒 日产GT-R对赛道比保时捷911\(3\)

911的前后桥动力分配不均让它失分过多

比如在纽堡环路的克维德尔巴赫高地顶端,当911以210公里的时速向右转弯时,由于后桥负载减少,抓地力下降,驾驶员会听到轮胎在横向加速度的作用下与地面的撕扯声,这会持续数秒钟。相反,采用Transaxle (变速箱连同万向节轴安装于后桥之前)的GT-R紧紧地贴在路面上,动力再通过4个车轮合理地同时作功,如此,抓地力完全可以提供足够的向心力。

舒适性的比拼!

东邪西毒 日产GT-R对赛道比保时捷911\(3\)

触摸屏的显示可自主设定,能够满足新一代人的乐趣和欲望

东邪西毒 日产GT-R对赛道比保时捷911\(3\)

传统的代表,各种显示都通过指针

在这一方面,911的成熟使它占有优势。当在坑洼不规则的路面疾驰时,GT-R的悬挂表现得比较生硬,当遇到一侧不平坦的路面时可能会使车身扭动和颠簸,除了舒适性降低,也影响了转向的准确性,而911就显得更加易于操控了,驾驶它能很容易地保持既定路线。

刹车能力的强弱!

说到这里还得提前加上一句,911 Turbo的陶瓷刹车系统需要加价8711欧元。加钱有理由吗?在北环赛道上跑了数圈后,911仍能像第一圈那样减速,而GT-R会出现热衰减,迫使刹车点不得不将向后移动——陶瓷是个好东西,但需明白这个极端的条件。

相关报道:

名厂Sportec改装911 Turbo 858马力SPR1 R

限量3台 保时捷香港推出特别版911车型

超详细黄色2010保时捷911 Turbo提车记

保时捷911演“黑衣人” 性能大幅提升

最高时速达332Km 德改装厂打造保时捷911

保时捷918 Spyder推准量产版

保时捷推全新混动超跑918 Spyder 明年将量产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苦公 编辑: jinwb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