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观小变/内饰升级 新一代雨燕静态解析(2)
2010年08月02日 09:47汽车之家 】 【打印共有评论0

内饰彻底革新

如果说新款雨燕[综述 图片 论坛]的外形只是一次小升级的话,那么它在内饰方面则进行了质的革新,相比现款雨燕,你几乎很难找到两者的相似之处。现款雨燕的中控台的确很简洁,但也有不少消费者抱怨简洁得有些过头,而新车型的设计更加符合大众的审美,在风格上也颇有铃木的中型车凯泽西[综述 图片 论坛]的来头。

外观小变/内饰升级 新一代雨燕静态解析(2)

外观小变/内饰升级 新一代雨燕静态解析(2)

说实话我并没觉得新款雨燕的仪表有多么漂亮,但既然是有变化就值得一说,它最大的改进在于加入了行车电脑,这也是很多车主十分期盼的功能,由表盘外圈的发光点来看,新款车型应该使用了当下流行的自发光式设计,表现了它追求时髦的一面。

外观小变/内饰升级 新一代雨燕静态解析(2)

官图照片中的定速巡航和一键启动功能应该是高配车型才有的配置,它会为日常行车带来更多方便,不过如果将来在国内生产,这两样功能要么被阉割,要么只装备在高配车型上,因为对于小型车来说,人们往往更加看重的是实用性功能。

外观小变/内饰升级 新一代雨燕静态解析(2)

个人认为新款雨燕的中控台还是非常漂亮的,音响和空调面板非常自然地融合在一起,上图的自动空调自然也是高配车型才有的装备,我略有担心的是铃木车的做工相比其它日系车型来说可能会逊色一些,不知道在新款雨燕上能否更加考究,在配置方面,目前目前已知的有大灯可调、USB接口、6碟CD和车载蓝牙等。

外观小变/内饰升级 新一代雨燕静态解析(2)

受制于小型车尺寸的限制,新雨燕的后备厢容积也不会太大,但后排座椅可以放倒从而形成更大的载物空间是两厢车的特点,只是放倒后与后备厢形成的凸起有些大,如果真的要运送大件物品,可能会不太方便。后排中间头枕是目前国内现款雨燕上没有的,如果将来在国内组装,希望这个配置不要缩水。

外观小变/内饰升级 新一代雨燕静态解析(2)

从国外得到的资料来看,新款雨燕将搭载1.2升汽油发动机或1.3升柴油发动机,相对现款排量的减小主要还是为了满足欧洲越来越严格的排放标准,如果进入国内,柴油车型就不要报什么希望了。这款排量为1.2升的K12B汽油发动机配备双VVT可变气门技术,最大功率为94马力,峰值扭矩118牛米,相比之前的1.3L发动机减少了17%的碳排放。

这款在国内颇具人气的时尚小车终于迎来了换代,它在中国最早将亮相于今年12月份的广州车展上,新一代雨燕在保留了经典设计的同时对内饰进行了大幅度的升级,同时车身的加长应该也会使乘坐空间有更佳的表现,该车预计会在明年国产,面对车型日益丰富的国内小型车市场,新一代雨燕入华后的表现是否能够像老款车型一样优秀呢?车辆的性能固然重要,老百姓的口碑也是一个决定因素,但定价如何恐怕是最根本的。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报道:

运动时尚 长安铃木雨燕冠军限量版亮相

雨燕车主质量证言 好口碑换来高销量

将登陆国内 新一代雨燕广州车展亮相

铃木新雨燕最新谍照曝光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guo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