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试驾梅赛德斯奔驰新R级 善载!善哉!(2)
2010年08月19日 09:14名车志 】 【打印共有评论0

必须承认,市场上依然存在R-Class的竞争对手,它们同样可以轻松地将第二和第三排座椅放平,并获得不小的后备厢空间。尽管如此,R-Class的优势仍然明显:行李厢容积为500-1950升,而长轴版更是达到633-2235升,同时车厢宽度也出人意料。此外,在地板下还有不小的储物空间。尾门可以选装电动启闭,通过钥匙或车内的按钮来控制。R-Class将前排电动座椅作为标准配置(部分调节功能仍为手动),还可选装打孔真皮并拥有通风冷热功能,以及全电动调节外加记忆存储。手套箱内附有Aux-in接口,可以接驳音频或娱乐设备。中排乘客则可以拥有自己的娱乐系统,相信这样的选装件不仅吸引孩子们,大人也一样会乐此不疲。当然更重要的优势自然在于这部车还是一辆奔驰,品牌在这里有着决定性的作用,请往下看。

海外试驾梅赛德斯奔驰新R级 善载!善哉!(2)

奔驰R级[综述 图片 论坛]的内饰

海外试驾梅赛德斯奔驰新R级 善载!善哉!(2)

后排娱乐功能

安全系数永远不会被奔驰所忽视。整车配备8安全气囊,预警式安全系统和前排主动式头枕,并可以选装新款盲点警示系统。该警示系统可以在超车或启动转向灯时,提醒驾驶者侧面是否存在靠近的车辆。

海外试驾梅赛德斯奔驰新R级 善载!善哉!(2)

手套箱音内的源接口

R-Class的配置同样属于豪华车范畴,标准配备20碟CD系统。该系统还包括5英寸显示器,随速感应音响控制,8个扬声器,以及一个用来控制电话拨号和收音机频率的键盘。蓝牙电话一应俱全,iPod的接驳兼容性也做得不错。还觉得不够?那可以选装Comand APS系统,包括6碟CD,高分辨率的6.5英寸显示屏,4GB内存以及内存扩展插槽。该系统还提供精准的导航功能,并带有声控功能的DVD视频音频播放,估计中国版这些配置仍然都为标配。

海外试驾梅赛德斯奔驰新R级 善载!善哉!(2)

实际路况驾驶

入座R-Class内部,最大的惊喜是那块选装的全景天窗。它几乎覆盖了整个车顶,而且开启后可以让前两排乘客享受蓝天白云。新款车内饰的最大亮点是双色调的搭配,包括仪表盘在内,可选杏仁黄与咖啡棕(或深灰与浅灰)。除了木饰外,R-Class还可选择亮铝风格。AMG运动内饰选装包也值得推荐,其中还包含了全黑Nappa真皮。对驾驶者来说,白底仪表盘的可读性不错。带冷暖调节的座椅可选装按摩功能,这对长途旅行来说增加不少乐趣。美中不足的是,调节侧面以及腰部支撑的按钮却位于座椅的正前方,经常会碰到驾驶者的小腿,尤其是在最初行驶的数公里内不是很适应。

相关报道:

2011款奔驰R级欧洲上市销售 约37万元起售

奔驰全新R级纽约车展正式首发 约售34.2万元起

纽约车展首发 2011款奔驰R级官图发布

奔驰R级Grand Edition上市 最低售价84.8万元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guo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