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试驾梅赛德斯奔驰新R级 善载!善哉!(3)
2010年08月19日 09:14名车志 】 【打印共有评论0

发动机的原型还是取自原先的车型,但V6柴油机相比350 CDi的动力输出和环保排放都有所进步。300CDi 保持了相同的马力和扭矩,而350 CDi(采用相同排气量)的动力增加了41马力(从224马力提升到265马力),扭矩达到620牛·米,而平均油耗为8.5升/百公里(比旧款减低了0.8升/百公里)。该发动机同属蓝效清洁动力范畴,排放符合严格的Nox要求,甚至可等同于同排量的汽油机(其中氮氧化物的排放降低80%)。这样R-Class可以在全美50个州进行销售,并可以应对2010年实行的欧6排放标准。可惜的是,我们还一时享受不到奔驰最新的柴油技术。

海外试驾梅赛德斯奔驰新R级 善载!善哉!(3)

奔驰发动机

所有发动机都标准搭载7档自动变速系统(7G-Tronic)。该系统经过多次提升,技术已是相当成熟。这次的最大改进在于使用了全新液力变矩器,带有限滑锁止功能的离合器,能够有效提高传动效率和燃油经济性。另外,即便是该变速系统位于D档,在车辆停顿的状态下(如遇到红灯),可以自动控制发动机的转速,减少油耗,并降低怠速噪音。限滑离合器可以在驾驶者松开刹车的瞬间结合工作,不会延迟车辆的行驶。

海外试驾梅赛德斯奔驰新R级 善载!善哉!(3)

第二排座椅

试驾的V8 R500版本,正是中国市场的销售冠军。发动机在1500转/分以上的反应出人意料,驾驶感受平稳顺畅。难得的是它依然保持安静,很少有噪音会传入车厢内部,这也得益于R-Class卓越的隔音技术。虽然7G-Tronic早已不是当今最快的自动变速箱,但丝般顺滑的换档几乎感觉不到任何冲击。因为对于这类家用车来说,运动性能可以首先被忽略。此外,位于转向柱上的排档杆操作起来很方便。不要过分期待R-Class的操控性能,毕竟它的体型还是有些庞大。奔驰更着重于车辆的某些性能是否靠谱,比如制动系统。我们在试驾途中尝试过多次急刹,ABS的介入时机恰到好处,而且制动性能也没有任何衰退的迹象。

海外试驾梅赛德斯奔驰新R级 善载!善哉!(3)

由第二排座椅进入第三排

当然,顶级版V8 R500的驾驶感觉毕竟有些不同。即便是满载的7座车,它还是有足够的扭矩让驾驶者从容超车,哪怕是在拥挤的城市双车道上。空气悬挂系统可以让该车以任何姿态行驶于任何路面上,例如狭窄蜿蜒的山路,或颠簸不平的沥青路面。选择“舒适”模式后,猛烈的跳动也会被过滤得干干净净;而一旦改回“运动”模式后,你才会发现路况是何等恶劣而奔驰的功力的确深不可测。无论后轴上承载多少重量,空气悬挂系统总能保持相同的离地间距(这仅为V8版本的标准配置),路况良好时会自动降低该间距,反之则会抬升车底帮助通过。除了R-300仅提供后驱版本外,其余R-Class均为四驱,这个没有变化。

海外试驾梅赛德斯奔驰新R级 善载!善哉!(3)

座椅放倒后的后排最大空间

通过沟通得知,奔驰目前还没有确定会在合理周期(到2012年中期)内推出R-Class的混合动力版本,甚至对是否会在两三年后推出新一代R-Class也是众说纷纭。但这并不能减弱我对这部从诞生起就颇多争议的豪华Crossover的喜爱和期待,改款后的车型虽然没有什么巨大的改变,但这部概念超前的年轻车型无疑在努力完成着一步又一步的自我更新和完善。从这个意义上看,R-Class仍然无可替代。

从某种意义上说,中国市场或许会成为R-Class是否最终能化蛹为蝶的决定性考量因素,梅赛德斯-奔驰自然也不会忽视这一点。10月,新款R-Class将在中国上市,我预计中的热销也将随之到来,或者说继续。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相关报道:

2011款奔驰R级欧洲上市销售 约37万元起售

奔驰全新R级纽约车展正式首发 约售34.2万元起

纽约车展首发 2011款奔驰R级官图发布

奔驰R级Grand Edition上市 最低售价84.8万元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guo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