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汽车测试一汽-大众高尔夫6 不止为代步(5)
2010年08月23日 09:21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测试一汽-大众高尔夫6 不止为代步(5)可以轻松的在车流中穿梭

驾驶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6这样车身长度不过4.2米的两厢小车在城区里畅快的驾驶是一件很惬意的事情,轻柔的方向盘是保证舒适的基础,因为转向非常轻,加之车身不大,即便是在北京市中心的胡同里驾驶也不费力气。油门踏板是我们着重要说的部分,和多数大众车型一样,高尔夫6的油门踏板也偏沉,但踩下去的感觉十分好,加速到一个合适的速度后,很容易就能保持匀速的行驶,这也是省油的另外的一个细节。

凤凰网汽车测试一汽-大众高尔夫6 不止为代步(5)

来自大众CC[综述 图片 论坛]上面的方向盘手感非常好,“3、9点”位置设计了符合大部分人手指的凹槽,无论是轻松漫游还是激烈驾驶,方向盘绝对不会成为“拖后腿”的因素。对于DSG双离合变速箱的车型,我们认为如果装备了方向盘换挡拨片就更加理想了,毕竟换挡极快且高尔夫6本身也在倡导运动性,有了换挡拨片,驾驶会更加富有乐趣。

凤凰网汽车测试一汽-大众高尔夫6 不止为代步(5)

底盘对于路面的反馈基本都能过滤掉,当碰到颠簸的路面时,悬挂在大部分时间都显得十分从容,不过震动并没有因为悬挂较软而减少很多,我们认为高尔夫6的路感在同级别家用车里还算是比较丰富的,最起码不会像多数日系车会将颠簸过滤的“干干净净”,适当保留路感对偶尔追求的驾驶乐趣还是有一定好处的。

凤凰网汽车测试一汽-大众高尔夫6 不止为代步(5)

凤凰网汽车测试一汽-大众高尔夫6 不止为代步(5)

1.4TSI发动机在低速阶段的扭矩爆发对加速非常有帮助,在市区里应对一般的超车,高尔夫6都能很好的应对。但是到了高速公路上,1.4升的排量对于1.37吨的车重来说确实有一丝“疲态”——在测试场地里,我们尝试从时速120公里开始全油门加速,但持续的加速感觉到了150公里/小时就明显不足,到了180公里/小时后,再往上的加速就只能靠“悠”了,不过正常高速路行驶不会超过120公里/小时,1.4TSI对于高尔夫6是够用了。

相关报道:

凤凰网汽车体验高尔夫1.4T 家用车运动范儿

高尔夫1.2T蓝驱车明年1月进口 可节能30%

订单超2万提车难 大众高尔夫6“被饥饿”

不是冤家不聚首 大众高尔夫对比别克英朗XT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郭啸 编辑: guo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