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汽车试驾沃尔沃S80L 低调的实力派商务车(8)
2010年08月30日 03:41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S80L的行李箱容积有480升,在同级别车型中不算特别大。因为采用AWD全轮驱动导致后桥必须为传动轴,差速器等设备留出一些空间,行李箱的地板不能设计得很低。不过一般来说也足够使用了。T6智尊版的后排冰箱还要占用一部分空间,并且让行李箱变得不规则,对空间利用率影响较大。

凤凰网汽车试驾沃尔沃S80L 低调的实力派商务车(8)

为了弥补行李箱尺寸上的问题,S80L的后排座椅可以按4/6比例放倒。可以放倒的后排座椅在行政级轿车上非常罕见。不过的确让S80L变得更实用了。只是座椅翻到后安装在靠背上的冰箱也一同翻了出来,看着有点吓人。而且翻倒座椅前别忘了查看冰箱里的饮料,拧紧瓶盖别洒到车里。

凤凰网汽车试驾沃尔沃S80L 低调的实力派商务车(8)

固定在座椅靠背上的冰箱在放倒座椅后还是影响空间利用率,太大件的物品会被挡在冰箱之后,不过细长的物品可以放在两侧,总归比不可变动的座椅还是有优越性的。虽然华而不实的冰箱一贯不被我喜欢,但这种高端商务轿车还是需要一些烘托豪华气氛的东西,尤其是在顶级配置的车型上,这里需要的是风度而不是使用。令人高兴的是T5 2.5这款价格更亲民的S80L虽然没有冰箱,但后排座椅放倒则保留下来,比这台顶级车型具有更好的实用性。

凤凰网汽车试驾沃尔沃S80L 低调的实力派商务车(8)

后排的座椅靠背上有安全带的卡扣,目的是防止座椅在放倒/归位的过程中把安全带压在后面。这是很贴心的设计,因为S80L的顶级车型极为注重安全性,后排座椅同样具有安全带提醒功能,蜂鸣器不仅声音大而且非常还会随着速度的加快提高频率,坐S80L想不系上安全带是不可能的,别忘了三点式安全带就是沃尔沃发明的,安全第一的理念[综述 图片 论坛]决不允许你越雷池半步。

凤凰网汽车试驾沃尔沃S80L 低调的实力派商务车(8)

相关报道:

全面测试沃尔沃S80L 以安全的名义诠释豪华

宝马5系VS奔驰E、沃尔沃S80L 欧系豪车PK

国产加长“新贵”解剖长安沃尔沃S80L

沃尔沃S80L将推2.0T车型 价格将更具竞争力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房力耕 编辑: fangl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