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大黄蜂Camaro 感受美国式动力(2)
2010年09月14日 08:33中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强大的后轮驱动威力 雨天驾驶不得不小心翼翼

但此刻我绝不会愿意将哪怕一分钟挥霍在这台精致的家庭小车里。原因显而易见,任何像我一样容易受到男性荷尔蒙支配的家伙在面对6.2升全铝V8发动机和1.8升直列4汽缸发动机时都会毫无条件地倒向前者,尤其是在加油还不用自己掏钱的时候倾向性更是毫无悬念。

试驾大黄蜂Camaro 感受美国式动力(2)

供测试用的Camaro是目前该系列中的最顶级的“SS”型号,一台代号为L99的V8发动机是它的动力核心。L99的基本结构与科尔维特所采用的LS3型V8非常类似,两者主要的区别在于前者为了匹配6速手自一体式变速器而稍微调低了红线转速和输出。尽管如此它最大功率和扭矩输出分别达到了400马力和556牛米。虽然不同版本的官方数据稍有出入,但即使最慢的一个版本也显示这台车完成0-100公里/小时加速只需4.9秒。

试驾大黄蜂Camaro 感受美国式动力(2)

也许你还记得我说过天空正下着毛毛细雨,所以现在可真不是验证这个数据是否真实的最佳时机。但宽得足够并排停上10台Camaro的世纪大道此刻空无一车,而且这款车只能陪伴我24小时,我决定冒一把险,至少也应该来上一次像样的起步。

试驾大黄蜂Camaro 感受美国式动力(2)

绷紧全身的肌肉,牢牢地握住方向盘,在将心提到了嗓子眼的瞬间将油门直接拍到了地板上,像潮水一样拍打着后轮的扭矩立刻摧毁了原本因为湿滑路面而显得脆弱不堪的抓地力,车尾开始像一名醉汉那样剧烈地左右摇摆。真的太震撼了,电子系统此刻根本无能为力,而我除了拼命控制住方向也什么都干不了。估计正跟在我身后的科鲁兹[综述 图片 论坛]见到这种情景应该已经立刻减速了,反正此刻我根本顾不上看后面。

试驾大黄蜂Camaro 感受美国式动力(2)

真是太蛮横了,我开始深刻理解为什么在那些公路电影里,看似破旧不堪的美式肌肉车们(往往是老款Camaro、Mustang、Challenger或者Charger中的一款)随时都可以轻易地在公路上留下一长溜焦黑色的签名,这对它们而言实在是易如反掌。

试驾大黄蜂Camaro 感受美国式动力(2)

完璧归赵的压力让我在此后的路程里变得小心翼翼。但似乎总有一个声音在不断让我意识到此刻我的右脚正掌管着何等雄浑的动力,就像千军万马那样随时待命。这显然不是一台依赖高转的发动机,充沛的低转扭矩让加速感随传随到,有时甚至不需要依靠降档,虽然在感官上它不如某些德国制品那样可以通过更加歇斯底里的声音效果营造更加立体的加速感受,但实际速度绝对不慢。

试驾大黄蜂Camaro 感受美国式动力(2)

为了完成必要的拍摄我不得不进入该死的龟速蠕动状态,并不太软的悬架在这种情形下表现出了明显的弹跳。对于一台跑车而言这点弹跳实在没什么可抱怨的,这种设定的初衷显然也是为了防止超过1750公斤的自重在快速移动中不断出现过分前俯后仰或者左摇右晃。但绝对重量所带来的问题几乎永远无法彻底掩盖。大力刹车时这台车还是会出现明显的重心前移,这往往会进一步加剧原本已经非常明显的转向不足。

在离开世纪大道转战下一处拍摄场景时不到两米的车身宽度也终于体现了它的不便,几乎总是占满一根车道行进让我不得不格外打起精神。但对于一台志在垄断州际公路的美式跑车而言,这些问题充其量只能算是任何一个外部事物在登陆陌生环境后都会自然引发的水土不服。

相关报道:

上海通用明年一季度将引入雪佛兰大黄蜂Camaro

美式肌肉:1400马力雪佛兰Camaro

试驾雪佛兰Camaro卡玛洛 大黄蜂的金刚咒

雪佛兰Camaro荣获2010世界汽车年度设计奖

大黄蜂的战争 CAMARO/CHALLENGER/野马对比

雪佛兰大黄蜂camaro携手小黄蜂科鲁兹入驻山东润艺

敞篷版Camaro现身街头 今年年底正式首发上市

全新的雪佛兰Camaro跑车 入驻天津港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jinwb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