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测]宝马Z4性能测试 表现接近入门超跑(2)
2010年11月15日 07:36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测试宝马Z4的油耗成为了一件很令人头疼的事情,毕竟脚下的油门踏板掌握着超过300马力的动力,无论在哪里都有把油门踩到底的冲动,在北京市区煎熬般的行驶了197公里,共消耗18.13升97号汽油,约合9.20升/百公里综合油耗(实测值,仅供参考)。

[凤凰测]宝马Z4性能测试 表现接近入门超跑(2)

这个油耗测试结果低的出乎我们的意料,但其实主要回想一下Z4在正常行驶时的状态就很好解释了:动力充足,起步之后速度很快就可以达到预定的数值;双离合变速箱传动效率极高且换挡快速积极,经常时速还没达到60公里/小时,变速箱的挡位就攀升至7挡,这对油耗的降低有着很直接的帮助,所以平和心态般的市区驾驶还是可以很省油的。

[凤凰测]宝马Z4性能测试 表现接近入门超跑(2)

[凤凰测]宝马Z4性能测试 表现接近入门超跑(2)

噪音测试中,我们在一段平直无车的高速公路上模拟了多数人驾车会选择的时速区间进行测试,从时速40公里到120公里,噪音值上升了超过10个分贝,由此可以说明Z4这种硬顶敞篷跑车的车厢密封效果还有待提高,噪音源多来自发动机和风噪。时速120公里/小时的噪音超过70分贝,未免显得有些吵闹。而为了测试Z4车主经常会将油门踏板踩到底时的噪音水平,我们在起步的时候也在关闭敞篷的时候简单测试了一下,噪音为79.3分贝,听觉上的冲击绝对是到位了。

[凤凰测]宝马Z4性能测试 表现接近入门超跑(2)

在实际时速表偏差测试中,宝马Z4[综述 图片 论坛] sDrive35i仪表显示40公里/小时,实际速度为37公里/小时;仪表显示60公里/小时,实际速度为58公里/小时;仪表速度80公里/小时,实际速度为76公里/小时;仪表速度100公里/小时,实际速度为97公里/小时;仪表速度120公里/小时,实际速度116公里/小时。

相关报道:

海外售约45万元 宝马Z4银顶限量版推出

[凤凰测]体验宝马Z4 35i 不求舒适/只为驾驶

奥迪Q5/奔驰E200/宝马Z4对比试驾 萍水相逢

购宝马Z4现金优惠1.7万元 有2台现车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郭啸 编辑: guo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