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测]雪铁龙世嘉三厢性能测试 回归家用(2)
2010年11月23日 01:40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我们在北京市区模拟综合路况行驶200.7公里,涵盖了正常的市区道路、高速环路以及少数拥堵路段,并关闭空调系统,共消耗18.79升93号汽油,约合9.36升/100公里,相比同平台的标致408 2.0AT车型要稍微低一些,主要因为轮胎规格的不同及冬季不需要全程打开空调制冷的原因。

[凤凰测]雪铁龙世嘉三厢性能测试 回归家用(2)

尽管数值低于标致408[综述 图片 论坛],但实际上这个油耗水平还能再低一些。主要是因为世嘉[综述 图片 论坛]三厢的自动变速箱在正常行驶过程中,升挡的时机过晚有关系,只要转速不达到2200转,变速箱便一直不会升挡,这对油耗的表现是非常不利的。如果驾驶者采取手动换挡模式,在转速2000转时便可让变速箱升至更高的挡位,只能说明雪铁龙在调校变速箱的方式上并未多考虑油耗。

[凤凰测]雪铁龙世嘉三厢性能测试 回归家用(2)

[凤凰测]雪铁龙世嘉三厢性能测试 回归家用(2)

噪音测试中,我们在一段平直无车的高速公路上模拟了多数人驾车会选择的时速区间进行测试,从时速40公里到120公里,噪音值上升了11分贝,噪音源主要是来自轮胎和发动机。横向比较同级别的家用车,世嘉三厢在高速公路上的噪音表现稍微偏大,但总体还在可接受的范围内。

[凤凰测]雪铁龙世嘉三厢性能测试 回归家用(2)

在实际时速表偏差测试中,世嘉三厢2.0AT仪表显示40公里/小时,实际速度为37公里/小时;仪表显示60公里/小时,实际速度为57公里/小时;仪表速度80公里/小时,实际速度为76公里/小时;仪表速度100公里/小时,实际速度为97公里/小时;仪表速度120公里/小时,实际速度117公里/小时。除了在时速80公里的时候,速度表与实际车速完全相差4公里外,从40-120公里/小时,世嘉三厢的时速表偏差都保持在了3公里,这对驾驶者保持法定限速行驶有着很大的帮助。

相关报道:

[凤凰测]静态评测2011款世嘉三厢 浪漫与实用兼备

2011款世嘉导购 两厢选悦雅型AT/三厢选舒适型AT

雪铁龙世嘉三厢优惠3000送500L油卡+全车3M防爆膜

上市周年庆 世嘉三厢/两厢优惠幅度超5000元

特别策划:寻找中国人的信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面糊 编辑: guo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