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测]雪铁龙世嘉三厢性能测试 回归家用(4)
2010年11月23日 01:40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测]雪铁龙世嘉三厢性能测试 回归家用(4)尾部过于活跃,影响操控稳定性

法系车给人的印象就是善于操控,这点我们也是比较认同的,即便是采用后扭力梁式的非独立悬挂,拥有精湛技艺的法国工程师也能调出一副“好身板”来。世嘉[综述 图片 论坛]三厢,在两厢车型上增加了一个尾厢,从而可以更好的取得前后配重比,所以我们对其的操控预期是非常高的。

[凤凰测]雪铁龙世嘉三厢性能测试 回归家用(4)

把变速箱设定在手动2挡模式,当时速在60-70公里时,发动机的转速在3000-4000转区间,理论上讲算是一个不错的扭力发力区,但调校不够直接和线性的油门踏板却没有能将发动机的动力发挥出来,出桩时需要试车手猛踩油门踏板才能获得一丝动力响应,而如果等油门踏板的指令真的传递到发动机的时候,已经需要减速入桩了,突然而来的动力会让驾驶者乱了手脚。

[凤凰测]雪铁龙世嘉三厢性能测试 回归家用(4)

偏重的方向盘在快速转向的时候确实带来了一些不便,特别是转向助力的变化会让试车手使用更多的力气来转动方向盘,尽管所需的力气不算非常极端的大,但给驾驶者的感受还是比较不好的,如果真的碰到紧急的情况需要连续躲避障碍,可能就需要驾驶者具备较高的驾驶技术了。

[凤凰测]雪铁龙世嘉三厢性能测试 回归家用(4)

悬挂的表现还是比较理想的,尽管侧倾比较明显,但回弹速度和支撑力度都比较不错。如果速度过快,后轮会率先突破抓地极限而发生滑动,这时也会带来后悬挂的“连环反应”,毕竟无论雪铁龙的工程师调校的多么好,先天的物理特性很难发生质的变化。车尾的滑动超出了我们的预期很多,甚至出现了试车手需要反打方向救车的情况,虽然没有发生危险,但滑动就意味着用户在紧急避险时的不稳定性,最终我们测得的世嘉三厢18米绕桩成绩为65.02公里/小时。

[凤凰测]雪铁龙世嘉三厢性能测试 回归家用(4)

[凤凰测]雪铁龙世嘉三厢性能测试 回归家用(4)

测试结果的数值已经算是非常不错的成绩,但由于车尾较滑,所以这个成绩得来不易,而且本身快速转向并不能带来驾驶者任何的正面帮助,相反还会因为转向助力的变化让试车手的测试非常吃力。如果想在操控极限上有所改观的话,更换一套优质的轮胎是比较有效的办法,这样可以让轮胎不会过早的失去控制,从而增加操控稳定性。

相关报道:

[凤凰测]静态评测2011款世嘉三厢 浪漫与实用兼备

2011款世嘉导购 两厢选悦雅型AT/三厢选舒适型AT

雪铁龙世嘉三厢优惠3000送500L油卡+全车3M防爆膜

上市周年庆 世嘉三厢/两厢优惠幅度超5000元

特别策划:寻找中国人的信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面糊 编辑: guo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