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测]雪铁龙世嘉三厢性能测试 回归家用(5)
2010年11月23日 01:40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测]雪铁龙世嘉三厢性能测试 回归家用(5)世嘉[综述 图片 论坛]的行驶风格需要适应

作为一款家用车,2011款世嘉三厢车型在方向盘助力设定上稍比之前的车型要轻一些,这是一个非常正面的改变,因为最早在体验世嘉三厢车型的时候,很多驾驶者都抱怨转向比较费力,从而也吓走了很多女性的车主。因为方向盘中间区域是固定的,所以需要驾驶者紧握方向盘,而不能通过一些错误的方法来驾驶,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纠正不良的驾驶习惯。

[凤凰测]雪铁龙世嘉三厢性能测试 回归家用(5)

[凤凰测]雪铁龙世嘉三厢性能测试 回归家用(5)

油门踏板的调校过于迟钝,倒是可以看作为保证平稳和节能的措施,但需要动力的时候驾驶者必须给予足够的耐心等待,即便是动力开始传递,但不紧不慢的输出还是令人无可奈何,只能把油门踏板尽量深踩。在变线超车的时候,当方向已经转到另外一个车道,但迟缓的动力还没有跟上,很容易就会扰乱到后车的正常行驶,极易出现事故,所以我们还是建议雪铁龙在未来的改款世嘉车型上稍微在油门踏板的调校上做出一些变化。

[凤凰测]雪铁龙世嘉三厢性能测试 回归家用(5)

正常行驶在市区道路上,绝大多数路面的信息可以被悬挂过滤掉,这个时候悬挂可以用“舒适”来形容,但一旦进入了老旧路段或是砂石较多的路面时,悬挂应付震动就显得有些“力不足”,而在面对减速坎时也会出现弹跳。

[凤凰测]雪铁龙世嘉三厢性能测试 回归家用(5)

底盘和悬挂在面对弯道乃至有高度落差的山路的时候,会表现出非常积极的一面,只需按照弯角转动方向盘,车头会非常精准的随着弯道而改变行驶轨迹。即便是入弯速度较高,只要没有突破轮胎的抓地极限,悬挂能够给予车内乘客极大的支撑。尽管没有装备ESP稳定系统、尽管在操控测试中车尾经常出现滑动,但在京郊高低起伏的山路上,世嘉三厢表现出的还是优异的底盘功力,多数情况下的弯道都会出现转向不足的情况,偶尔出现的甩尾也是可以控制,多数情况下还是比较安全的。

相关报道:

[凤凰测]静态评测2011款世嘉三厢 浪漫与实用兼备

2011款世嘉导购 两厢选悦雅型AT/三厢选舒适型AT

雪铁龙世嘉三厢优惠3000送500L油卡+全车3M防爆膜

上市周年庆 世嘉三厢/两厢优惠幅度超5000元

特别策划:寻找中国人的信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面糊 编辑: guo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