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三款车型跨级别对比 君子和而不同
2011年01月01日 10:47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当这三辆车首尾相连地在高速公路上贴地飞行时,你能想象,这会谋杀多少人的眼球。也许看到头一辆的535Li,人们只会“哦”的一声,惯性思维地认为只是某位有钱人已幸运地在最短的时间内提到了新车;而当他们注意到紧跟而至的GT 550i后,也许还会“噫”的一声,继续感叹那些有钱人真会享受生活;直到最后,当750Li出现在整幅画面中时,起初那些简单的想法便会被他们迅速遗忘,取而代之的,恐怕正是对这三款车之间复杂关系的静静思索。

宝马三款车型跨级别对比 君子和而不同

其实血缘这东西放在汽车产品上的一种解释就是平台。在一个平台上可以诞生出适应不同市场以及不同定位的各种差异化产品,虽然它们的长相不同,风格不同,甚至连功能都不一样,但正是因为这层“血缘”关系才使得这些车之间有了无法割舍的手足情谊。就像这幅画面里的5系、5系GT[综述 图片 论坛]以及7系,虽然在外形和定位上有着明显的差异,但因为是宝马引入F平台序列的前三款产品,再加上轴距极为相近,所以从骨子里来说,它们恰是最根红苗正、最血脉相连的至亲兄弟。

宝马三款车型跨级别对比 君子和而不同

之所以会出现5系与7系之间这样从未有过的亲密关系,这恐怕还是得从宝马的产品规划中追根溯源,毕竟在“模块化”生产方式大行其道的今天,将5系和7系整合到一组生产的做法,不论是在制造成本的控制上,还是在新技术的应用上恐怕都是有百利而无一害的选择。当然,顺着这种思路,也许你会认为5系和7系之间的差距越来越小,而不免会产生自家兄弟相斗的局面,但是宝马却不这么想,这不,在那两者间,车厂还特意添加了个特立独行的5系GT!

宝马三款车型跨级别对比 君子和而不同

有必要说明,今天到场参加家庭聚会的5系和7系都不是标准版本,如你我所知的原因,在国内,这两个级别不享受加长待遇的车型真是少之又少。因此你能看到丁丁负责掌控的那辆5系在车尾悬挂上了“535Li”的标牌,而在小平座下驯服的7系也在尾部标牌上用闪亮的“Li”做了结尾。

宝马三款车型跨级别对比 君子和而不同

这样分配的结果就是我先开上了聚会中轴距最短的5系GT。虽然与短轴版7系的轴距相同,但GT 550i在比拼轴距这个环节上还是没有敌过奋勇加长了140毫米的535Li,这样的情况在一大早就挑动了我无聊的神经,让我一路上都在不自觉地琢磨如果今天到场的7系大哥没有“L”傍身,那么坐在里面的小平会不会在与丁丁并驾齐驱时产生些许郁闷的情绪?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相关报道:

凤凰网汽车试驾全新宝马5系Li 加长也得自己开

[凤凰评车]国产宝马新5系北京车展实拍图解

静态体验宝马新5系Li 更上一层楼

测试宝马新5系535Li行政型 体验从后座开始

深度试驾华晨宝马新5系523Li 向旗舰级靠拢

上海宝信举办全新BMW5系Li试驾会

宝马新5系Li领先型公布价格 44.96-62.75万

特别策划:寻找中国人的信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jinwb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