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法拉利458 Italia 为了国家的荣耀(3)
2011年01月07日 09:30U-CAR 】 【打印共有评论0

双离合器发威 570匹马力全开

毫不犹豫地插入钥匙、扣上安全带、踩下煞车踏板后,左手大拇指直觉地压下Engine Start按钮,座位后方的V8法拉利随即爆发出饱满、紧实的声浪,不安于室地催促着我们赶紧上路,好让它尽情扬蹄奔驰

试驾法拉利458 Italia 为了国家的荣耀(3)

不过在正式上路前,还是得提一下458 Italia的这具强力心脏,毕竟这可是法拉利最新开发的4.5升V8自然吸气法拉利,而且排气量虽然只有比F430的法拉利多出约200cc,却能在转速逼近9000rpm时,输出高达570匹之最大马力,足足较F430多了有80匹,马力容积比已接近极致,540牛米最大扭力则可于6000rpm时爆发,而且80%的扭力可于3250rpm时涌现,成功地消弭了过去高转速法拉利总是缺乏低速扭力的缺憾,并可藉由与7速双离合器自手排变速箱的合作,换来0-100km/h低于3.4秒、极速超过325km/h的超高标性能表现。

实际加速过程中更可发现,只要你敢放心大脚油门,458 Italia便会马上回馈你强大的加速G值,犹如两名彪形大汉把你紧紧压在坐椅上,后方却被高铁顶着向前起跑一般,而且法拉利转速攀升的速度着实惊人、顷刻间便能直奔7000rpm,让周围时空仿佛像被冻结似的,只剩下方向盘上缘的超转灯不断闪烁,提醒着驾驶人把握最佳时机换挡、实在过瘾。此外,也因为这具法拉利的转速攀升速度飞快,所以458 Italia的再加速延展性极佳,因此,即便在高档位低转速时高速巡航,就算刻意不退档,只要油门深度够,一样能提供不错的再加速力,而且力量提供一气呵成,毫不拖泥带水。

试驾法拉利458 Italia 为了国家的荣耀(3)

此外,不仅性能数据亮眼,458 Italia的油耗与二氧化碳排污标准也获得了大幅降低,因为工程师们替这具法拉利搭配了传输效益更高的7速双离合器自手排变速箱,好让它拥有13.7L/100km的平均油耗,以及每公里307克的二氧化碳排放。

由于458 Italia配置的是附有方向盘换档拨片(右方拨片负责升档、左方拨片负责降档,两片同时拨则会排入N空档) 的7速双离合器自手排变速箱,所以理所当然地,原有排档座的位置,只会留下R倒车档、LAUNCH起跑控制系统及AUTO自排按钮;而且贴心的是,为了怕你在厮杀时来不及去看仪表板上的转速表进行升档,所以方向盘上缘特别设置了由5颗LED灯泡构成的超转灯组,提醒着你当5颗灯泡全亮时,便是升档的最佳时机。

至于这具原厂号称换档时间“零时差”的7速双离合器变速箱,虽然在California上也有相同的设计,但458 Italia毕竟是辆得更常面对赛道考验的准竞技用车,所以除了顺之外,换档速度才是重点,而这正好也是双离合器变速箱最拿手的地方;因为F430上的手自一体变速箱在进退档时,仍有着些微的档位迟滞现象,会造成转速无法连贯。

试驾法拉利458 Italia 为了国家的荣耀(3)

但改用双离合器变速箱后,由于这类变速箱拥有2组各自独立的离合器。当一组离合器正在接合时,另一组其实早已在半接合的待命状态,所以当驾驶人按下方向盘拨片的瞬间,其实变速箱就已完成全部的换档动作,故就算双离合器变速箱的换档顺畅度或许仍无法与CVT变速箱的无段式设计相比,但CVT变速箱目前仍有无法承受大扭力输出与耐用度的困扰,所以对于拥有570匹/540牛米输出的458 Italia来说,搭载双离合器变速箱,毫无疑问地,绝对是最适合的选择。

相关报道:

试驾法拉利458 ITALIA 超跑领域的神器

试驾法拉利458奥克利改装版 潜能完全释放

法拉利458对比试驾法拉利F430 新欢与旧爱

[凤凰测]试驾法拉利458 Italia 新君继位

特别策划:寻找中国人的信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guo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