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2011款雪佛兰科鲁兹LT涡轮增压版 纯运动
2011年01月14日 09:32爱卡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很多人在谈论车辆引擎及其性能时总是最关注输出功率,而对于其他方面则不太注意。但其实影响车辆性能的有多种因素,除了输出功率外扭矩也是一个重要方面。

试驾2011款雪佛兰科鲁兹LT涡轮增压版 纯运动

扭矩反映在汽车性能上,包括加速度、爬坡能力以及悬挂等,简言之,就是引擎可以产生多大的力量,而输出功率则表明表示引擎做功快慢的物理量。一台引擎的扭矩可以大大超过输出功率,比如大众的TDI柴油引擎,最大功率140马力,扭矩236磅-英尺(约合320牛米),虽然可以产生更大的推力,但车辆行驶速度却不如搭载2.0升VTEC引擎的本田思域[综述 图片 论坛],这台引擎虽然功率达到197马力,但扭矩只有139磅-英尺(约合188牛米)。

试驾2011款雪佛兰科鲁兹LT涡轮增压版 纯运动

而对于通用用来替代Cobalt和庞蒂亚克G5的最新款紧凑型轿车雪佛兰科鲁兹[综述 图片 论坛]来说,LS入门级车型搭载1.8升四缸引擎,最大功率138马力,峰值扭矩123磅-英尺(约合166牛米),看起来并不出众。

试驾2011款雪佛兰科鲁兹LT涡轮增压版 纯运动

通常情况下,一般车厂为车辆提供的第二种引擎功率都会增加,输出功率增加也为提升车价寻求一个合理的理由。以科鲁兹为例,新的1.4升四缸涡轮增压引擎(主要配备在低油耗的Eco车型以及LT和LTZ车型),按照预期输出功率应该提升,但实际情况并非如此,功率仍为138马力,但扭矩增至148磅-英尺(约合200牛米)而且在转速低至1850转时就可以达到,远低于1.8升引擎的3800转。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相关报道:

科鲁兹1.6L累计优惠8000元 10.89万起

8千8贷走新赛欧 科鲁兹升级版优惠万元

科鲁兹1.8L自动挡 购车变相优惠5000元

科鲁兹1.8L红色现车 购车即可获赠5千装潢

特别策划:寻找中国人的信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guo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