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运动不惜代价 海外试驾新款马自达3 MPS(2)
2010年02月12日 07:25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2010款的马自达3[综述 图片 论坛]MPS以刚刚换代的马自达3为基础,但是为了突出MPS的独特身份,在外形上必须做出一些改变。整车最显眼的是为了给涡轮增压发动机提供足够的冷却空气,发动机盖上增加了硕大进气口。这似乎是日系高性能车非常喜欢使用的手段,不过除了冷却的功能以外,马自达的这个开口在造型上还有必要继续推敲,对于这样一款圆润而充满曲线的汽车开了一个巨大的开口显得有些不协调,相比之下这样的开口放在外形略显保守的斯巴鲁上会显得更为合适。

为运动不惜代价 海外试驾新款马自达3 MPS\(2\)

可爱的前脸设计中夹杂了改装车的凶恶元素[综述 图片] 显得不太协调

除此之外,新的马自达3的巨大的进气口明显带有最近马自达概念车“流”系列对车身空气动力学的研发结果,细碎的绕流层让车头的大嘴看上去显得有些凌乱,而且过于巨大的尺寸也显得有些过于凶恶,这和炯炯有神而且颇为可爱的车头双氙气大灯的造型的搭配不是特别协调。

虽然外形上没有做到让我们一见倾心,不过身为配合御用改装厂的MPS还是费劲心思让这款车凸显出足够的跑味。量身制作的运动化大包围线条夸张,绕着车看一圈,就能感到阵阵“杀气”迎面而来。车身侧面的线条非常饱满,充满力量。

为运动不惜代价 海外试驾新款马自达3 MPS\(2\)

巨大的扰流板和双排气管提醒后车不要挑衅

脚下的18英寸铝合金轮毂配邓禄普高性能轮胎,轮毂的造型来自马自达RX-8[综述 图片 论坛]跑车,车尾巨大的扰流板和粗大的排气管提醒后车千万不要小看这台两厢小车。远远看去,它就像一只俯下身体积攒力量的掠食者,随时准备出击。

为运动不惜代价 海外试驾新款马自达3 MPS\(2\)

18英寸的轮毂来自RX-8

相关报道:

2010款新马自达3和MPS改装版即将亮相

马自达发布新钢炮--2010款马自达3 MPS

马自达3 MPS英国上市 售价约合24万元

260ps前驱掀背 2010款马自达3 MPS官图

[独家]马自达3 MPS英国上市 售价约合24万元

又一前驱小钢炮-2010款马自达3 MPS发布

版权声明:此文为凤凰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凤凰网所有,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凤凰汽车)和“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ningx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