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运动不惜代价 海外试驾新款马自达3 MPS(6)
2010年02月12日 07:25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和普通的马自达3[综述 图片 论坛]相比,MPS版本新设计的传动轴减小了扭矩转向现象,用于提升性能的高科技配置包括扭矩感应式限滑差速器。前桥扭矩感应限滑差速锁则保证发动机强大的动力能够被分配到最合适的轮胎上。因此新马自达3MPS在激烈行驶状态下转向不足的问题得以大幅度的降低。

为运动不惜代价 海外试驾新款马自达3 MPS\(6\)

在起步的时候,新款3MPS依然具有比较严重的扭矩转向效应,因此驾驶员必须非常努力的控制住方向盘。前桥扭矩感应限滑差速锁在此时也起不到什么作用。但是一旦把MPS3带到蜿蜒崎岖的山道上,这些高科技的配置一下就开始发挥其作用了。方向盘指向精确,车身跟进反映极快,这种人车合一的感觉极少在一辆前轮驱动的汽车上出现。

为运动不惜代价 海外试驾新款马自达3 MPS\(6\)

在山道上马自达3 MPS表现凌厉

对于在崎岖山路上的操控性能,可以很确定的说,MPS已经达到了一流的水准。它在弯道中的速度比比迷你Cooper S和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GTI都要快。但是综合来看,相同功率水平的运动型车里也有能够提供四轮驱动的斯巴鲁翼豹[综述 图片 论坛]WRX,能够在弯道中提供更为强横的抓地力。另外MPS在动力输出上也不如WRX那样直接。这也暴露出马自达的发动机低速力量偏弱的问题。好在除了发动机上的遗憾,这款车的行驶性能无可挑剔。除非在湿滑路面上轮胎的抓地力无法匹敌四轮驱动车型,在一般干燥的柏油路面上,MPS3都表现得非常灵活。

相关报道:

2010款新马自达3和MPS改装版即将亮相

马自达发布新钢炮--2010款马自达3 MPS

马自达3 MPS英国上市 售价约合24万元

260ps前驱掀背 2010款马自达3 MPS官图

[独家]马自达3 MPS英国上市 售价约合24万元

又一前驱小钢炮-2010款马自达3 MPS发布

版权声明:此文为凤凰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凤凰网所有,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凤凰汽车)和“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ningx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