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运动不惜代价 海外试驾新款马自达3 MPS(5)
2010年02月12日 07:25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MPS意味着强悍的性能表现,新一代MPS3当然不会有丝毫懈怠,发动机使用的是马自达MZR 2.3升DISI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280马力,峰值扭矩也有380牛顿·米。如此强大的动力拉动这款小车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只需要6.1秒,最高时速被电脑限制在250公里/小时。与此同时,新款MPS 3的排放达欧5标准,燃油消耗也仅为9.7L/100km,这比上一代MPS要节省0.5L燃油。

为运动不惜代价 海外试驾新款马自达3 MPS\(5\)

2.3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充沛 低转速有轻微的涡轮迟滞

但新马自达3[综述 图片 论坛]MPS不能回避的问题在于这台2.3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虽然强劲,但是和老款车型上使用的发动机丝毫没有区别。马自达的工程师对此的解释是老一代Speed3的发动机已经达到了“完美”的地步,因此在新款车上没有做出改动。无论如何,这款发动机表现的依旧非常活跃,动力输出虽然在初期有些迟滞,但转速上升很快,后期的动力输出非常迅猛。

为运动不惜代价 海外试驾新款马自达3 MPS\(5\)

红色的仪表让人心动 转速最高可以达到7000转

MPS 3的悬架系统经过马自达工程师的精心调校,配上比普通版更硬的螺旋弹簧和阻尼更大的减震器,提高激烈行走时的操控性。其它改进包括路感更真实更清晰的转向机,为了增加激烈驾驶时方向盘的回馈感,转向齿条部件得到了强化。配备大尺寸防倾杆减少高速过弯时的车身侧倾。

但是这种调教让底盘变得相当的硬,对于路面上出现的颠簸和坑洼,硬朗的底盘会把所有震动都如实的传递给驾驶员和乘客。在高速驶过减速带的时候,可以感觉到悬挂瞬间就被压缩到底,之后车身被非常生硬的抛起,然后在重重得摔在地上。

为运动不惜代价 海外试驾新款马自达3 MPS\(5\)

极为硬朗的悬挂使得MPS 3并不适合日常使用

硬朗的悬挂难以吸收各种冲击,不过车身的刚性很高,因此在汽车腾空后落地的一瞬间,就感觉如同是把一台打字机直接扔在地上一样。车里的乘客当然也不会喜欢这种感觉,连蹦带跳的车身把所有颠簸都传递到乘客的身上,总得来说这款车对路面质量的要求很高,并不适合进行长途旅行。

相关报道:

2010款新马自达3和MPS改装版即将亮相

马自达发布新钢炮--2010款马自达3 MPS

马自达3 MPS英国上市 售价约合24万元

260ps前驱掀背 2010款马自达3 MPS官图

[独家]马自达3 MPS英国上市 售价约合24万元

又一前驱小钢炮-2010款马自达3 MPS发布

版权声明:此文为凤凰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凤凰网所有,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凤凰汽车)和“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ningx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