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都市小越野 凤凰网汽车试驾现代ix35(9)
2010年03月12日 04:35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九、公路驾驶性能

ix35的底盘调教表现出浓厚的欧洲特色。悬挂调校的非常坚实,对车身侧倾的支撑相当强韧。方向盘的手感也与以往的韩国车不同,而是向一台欧洲的运动型车一样具有相当的回馈力。不过对于习惯轻松驾驶的国内驾驶员,尤其是很多驾驶SUV的女性来说,ix35的方向盘就略显笨重,在初期还需要时间来适应。

时尚都市小越野 凤凰网汽车试驾现代ix35\(9\)

两台4缸发动机都能提供令人满意的动力表现,当然由于ix35较大的车重和风阻系数,2.0升车型在高速时需要频繁换挡才能达到理想的加速能力。不过发动机的响应性很好,转速表总是非常活跃地冲到5000转以上。这当然也包括6档自动变速器极为顺畅快速的反应动作。

试驾过程中发现这台6档自动变速器的表现达到了相当优秀的水准,换挡时机拿捏得恰到好处,动作平顺而且温柔。对于驾驶员需要急加速的意愿能很快得做出反应,急加速降档的速度令人满意。

时尚都市小越野 凤凰网汽车试驾现代ix35\(9\)

ix35的油门是立式油门,在很多偏重运动型的轿车(例如宝马)或超级跑车上都是标配,但是ix35作为一款SUV也采用了这种油门,而且还是漂亮的铝制踏板。尽管看上去很美,但是由于SUV车型坐姿高,右脚要踩到立式油门就必须使劲向上抬。感觉就好像在开一台油门位置很高的汽车一样,长途行驶如果不更换坐姿的话,右脚脚腕可能会有些劳累。

时尚都市小越野 凤凰网汽车试驾现代ix35\(9\)

现代ix35[综述 图片 论坛]采用的全新底盘和悬挂,多连杆后悬挂对车轮的定位比途胜[综述 图片 论坛]的双连杆悬挂明显要精确得多,即便在弯道中由于速度较快出现转向不足,只需要适当调节方向盘并且收油就可以让车回到正确的行车轨迹上。而ix35的悬挂系统为车身提供了不错的支撑力,即使车辆重心较高,在弯道中的侧倾也控制在令人接受的范围内。

试驾过程中有一部分路况不是很好,ix35在这里表现出不错的车身刚性。车内的部件也安装得非常牢固。在颠簸的路面上车内没有出现令人厌烦的杂音。这与以往人们对韩国车的印象大不相同。虽然偏重运动的底盘和悬挂系统略有些硬,但是对于一般的小幅度震动也可以非常干净利落地解决掉,宽大厚实的座椅很好的吸收了细碎的震动。在水泥板路面接缝很大的时候,后悬挂对颠簸的处理还显得有些生硬。坐在后排能明显感到来自后桥的大幅运动。相比之下前排乘客由于座椅位置离悬挂较远,舒适度就要好很多。

时尚都市小越野 凤凰网汽车试驾现代ix35\(9\)

发动机舱的静音效果相比轿车来说表现一般,尽管这台发动机运转起来非常顺畅,而且也很平稳,但在转速较高的时候,发动机噪音会很明显地传递到驾驶舱内。或许对于SUV的车主来说,更喜欢追求这种引擎轰鸣声所带来的驾驶感官刺激。需要要说明的是ix35在高速行驶时主要的噪音来自发动机,而非风噪,看来ix35的的车身隔音还是比较到位的。

时尚都市小越野 凤凰网汽车试驾现代ix35\(9\)

在路况不好的时候,ix35来自底盘和轮胎的噪音就有些令人无法接受了,ix35选用的锦湖轮胎明显是对成本的妥协,在路况很好的柏油路面上表现得还比较安静,一旦开到石板或水泥路铺装面上,就会从轮胎传来类似哨音的高频噪声。而且这种噪音来的相当明显,在时速仅为60公里的时候就已经影响到车内乘员欣赏音乐了。

相关报道:

紧凑型SUV新成员 抢先试驾北京现代ix35

城市SUV三强谁最强 途观/CR-V/ix35对比

绝对跑车化的SUV 零距离接触北京现代ix35

北现ix35价格泄露? 预售18-25万!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fangl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