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期工信部新车目录曝光 大众CC/宝马5系在列 (2)
2010年04月15日 11:08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2.BH7141、BH7142、BH7168 猜想车型:北京现代RC

预计上市时间:今年第三季度

209期工信部新车目录曝光 大众CC/宝马5系在列 \(2\)

虽然RC的具体中文名还没有确定,但此前不少媒体曾预测此款车型是雅绅特[综述 图片 论坛]的替代车型,并将其称为新一代雅绅特。但据凤凰汽车了解到,这款车型将会与雅绅特并线生产,并不会取代雅绅特,并且定位会高于雅绅特。上市之后也将采用目前伊兰特悦动[综述 图片 论坛]和伊兰特[综述 图片 论坛]一样的营销方式,两款车型同时面向市场,通过价位来严格区分市场。

209期工信部新车目录曝光 大众CC/宝马5系在列 \(2\)

RC完全就是现代汽车最新一代SONATA-Yf的缩小版,几乎没有任何现款雅绅特的设计元素[综述 图片],结合有关消息可以肯定RC不是雅绅特是换代车型,而是一个全新的车型。根据韩国本土的相关报道,这款车型是作为一个全新车型来设计开发的,韩国现代之前没有任何车型平台,所以借鉴了最新一代Sonata-YF的设计元素也在所难免。

209期工信部新车目录曝光 大众CC/宝马5系在列 \(2\)

RC采用了现代“流动雕塑(Fluidic Sculpture)”设计理念,侧面线条很流畅,伸延至车尾与尾灯融合,使得整车的线条前低后高,变得更加流畅运动,尾部设计显得非常厚实。从车身轮廓上看,RC具有近年非常流行的四门轿跑车的线条特征,流畅的车顶弧线非常类似大众帕萨特CC,区别在于这是级别较低的车型。

209期工信部新车目录曝光 大众CC/宝马5系在列 \(2\)

据了解,RC将沿用雅绅特的底盘进行开发,但会进行较为运动化的操控调教。在动力总成上共享伊兰特悦动的配置,这样既可以降低开发成本,同时也可以通过悦动目前所带来的高性能、低油耗的表现来影响一大批消费者。

预计RC车型的动力系统将与现款雅绅特车型相同——搭载1.4L和1.6L发动机,但具体的配置还要等厂家官方的公布。据凤凰汽车了解到,RC将会在北京车展上全球首发。届时,北京现代的ix35和全新车型RC将同台亮相。

相关专题:

2010北京车展

相关报道:

个性需求增长 SUV成为今年新车主旋律

保时捷超跑系列新车全线亮相北京车展

华晨三款新车今年将上市 将在北京车展推出

国产奔驰新E级领衔 工信部新车目录热点车详解

工信部:车企需建召回制度和质量保障体系

自主品牌集中发力 工信部目录多款新能源车上榜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ningx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