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期工信部新车目录曝光 大众CC/宝马5系在列 (4)
2010年04月15日 11:08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4.BMW7251、BMW7301 猜想车型:国产宝马5系[综述 图片 论坛]加长版

预计上市时间:2011年

209期工信部新车目录曝光 大众CC/宝马5系在列 \(4\)

年初就已经开始进行市场预热,对于这款还未在中国上市的新宝马5系来说,不少国内汽车爱好者已经对其如数家珍。这次推出的新宝马5系并非是小改款,而是完完全全的换代车型。

209期工信部新车目录曝光 大众CC/宝马5系在列 \(4\)

虽然新款宝马5车身的总体比例和上一代车型没有太大的变化,但是大灯和格栅的改变,完全让新5系展示出不同的风格。巨大的双肾格栅和凸起的发动机盖棱线从任何一个角度都传递着这款车性能之上的设计取向。车尾蝴蝶翅膀造型的LED尾灯是目前宝马品牌轿车车尾最具代表性的设计之一。

209期工信部新车目录曝光 大众CC/宝马5系在列 \(4\)

车身尺寸依然是国内消费者最为关注的焦点。国产宝马新5系由原来的不到5米达到了新款车型的5.039米,不仅在同级车中难遇敌手,已经于7系、S级等D级车相差不远。轴距方面原本宝马针对中国市场推出的5系Li轿车就达到了3.028米,但是新款5系Li还将继续加长8厘米,达到惊人的3.1米水平,这几乎是目前同级车型之最。全部的轴距加长都被设计在了是B柱之后,毫无疑问,至少在数据上国产新5系Li将会在后排空间非常突出。

209期工信部新车目录曝光 大众CC/宝马5系在列 \(4\)

车内的设计基调和上一代5系基本类似,依旧是冷静而充满科技感的设计主调。iDrive操作系统的位置挪到了排挡杆右边,这比老款车的位置相比前移了,在使用的时候驾驶员的手臂不用估计向后靠,姿势更自然一些。仪表设计参考了7系的设计方案,在没有点火之前整个仪表漆黑一片,点火以后仪表才点亮。速度表和转速表之间的液晶显示屏能提供大部分行车信息。

209期工信部新车目录曝光 大众CC/宝马5系在列 \(4\)

海外方面全新一代宝马5系有四款汽油车型及三款柴油车型,共有7款排量的发动机。汽油发动机除550i将以进口方式引入中国外,535i、528i以及523i都将国产,而装载四缸发动机的520i将不会出现在国产宝马新5系上。

宝马新5系采用了全新的代号为F10的平台生产,与老一代的E60平台有了彻头彻尾的改变。而F10平台同用在宝马7系[综述 图片 论坛]轿车上的F01平台有着相近的结构和相同的技术,两者存在许多共用的零部件,从平台意义上看,宝马新5系也是向7系靠拢。新平台的宝马5系[综述 图片 论坛]前悬挂从5系传统使用的麦弗逊式悬挂改为的双叉臂结构,提高车轮定位的精确度,提升操控精准性。后悬挂从原来的四连杆变成现在的五连杆结构,前后悬架形式与7系完全相同。

相关专题:

2010北京车展

相关报道:

个性需求增长 SUV成为今年新车主旋律

保时捷超跑系列新车全线亮相北京车展

华晨三款新车今年将上市 将在北京车展推出

国产奔驰新E级领衔 工信部新车目录热点车详解

工信部:车企需建召回制度和质量保障体系

自主品牌集中发力 工信部目录多款新能源车上榜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ningx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