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评车]新国产宝马5系定价分析 入门不容易
2010年04月21日 11:19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全新换代的新一代宝马5系[综述 图片 论坛]采用新平台、新外观、新动力,可以说是同级别车型中,最能给用户带来新鲜感的车型,上一代宝马5系在中国积累的不少的人气和快速增长的销量,使得宝马新5系在中国的成功,似乎是水到渠成。别急,国产宝马新5系的价格还没有推出,而这也是决定销量的关键。本文接下来将对新国产宝马5系进行预测。

国产宝马新5系加长版官图发布 轴距加长14cm

一般来说发动机排量和配置是决定车型售价的主要因素,虽然目前新宝马5系采用何种动力目前还没有公布,但是从新5系在国外的发动机配备可见端倪,目前海外新5系有7款发动机配备,但是对于汽油机则全部采用6缸发动机,即使在“起步”的523i仍将会搭载3.0L发动机。而且从之前厂家的宣传看,此次新5系主打的是宝马535i采用的代号N55的3.0升直列六缸单涡轮增压发动机,这也是宝马新5系动力向上提升的一个信号。

\[凤凰评车\]国产宝马新5系市场分析 主攻商务级\(2\)

而国内新宝马5系尺寸采用进一步加长,如果如目前在售的老5系一样,采用2.0L自然进气发动机,这几乎是不可想象的。所以乐观估计在国内新宝马5系与国外相比,会将入门排量降低到2.5L车型,这也就意味着宝马5系的入门级价格会有不小幅度的提高。目前在售的宝马523Li的售价是46.86万元,新5系的入门价格一定会控制在50万元以内,但是售价应该会比46.86万元要高一些,毕竟在配置和悬架方面有了升级,综合分析新国产宝马5系的入门价格会在48.86万元。

\[凤凰评车\]国产宝马新5系详细解析 向7系看齐

这对于目前国产宝马5系的价格,入门级提高近8万元。这对于家庭用户购买会有不小的影响。与同级别入门车型价格相比也不占优势,即使新国产5系有着傲人的车内空间。目前还无法确定新5系会采用何种策略,降低入门车型售价,最简单的方法是让老款5系继续销售,可是对于这种新老车型一起销售的策略,不仅会影响宝马的品牌形象,对于购买5系这样的高端用户也不会认可。

\[凤凰评车\]国产宝马新5系详细解析 向7系看齐\(2\)

之前7系车型独享的配置这次也会安装到新5系

而新宝马5系最高价格可能会到一个令人咂舌的地步,不仅仅是因为此次新5系高排量550i采用4.4T发动机,这款车型未来只会进口,但是3.0T发动机就已经在统计车型中难寻对手。这比目前国产宝马530i又提高了不少。另外在配置上,高配车型也会空前丰富。之前7系车型独享的配置这次也会安装到新5系。所以预测宝马535i车型国内售价有可能达到78.86万元,而550i的售价与7系的价差也许就几万元。这也反映出宝马对于新5系的市场定位的提升,在这一级别车型中,新宝马5系将在高排量领域占有优势。但是对于个人用户而言,可能会把更多目光转移到新E级和A6L上。

国产宝马新5系加长版官图发布 轴距加长14cm\(4\)

相关专题:

北京车展热门新车-新国产宝马5系

相关报道:

[凤凰评车]新索纳塔定价分析 遵循2万元法则

[凤凰评车]国产新狮跑市场分析 能否超越老款

[凤凰评车]国产新奔驰E级定价分析 低价为先

[凤凰评车]国产宝马新5系市场分析 主攻商务级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t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