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路虎狄思豪:最环保新览胜将于明年上市
2010年04月24日 12:32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汽车讯 凤凰网汽车,汽车生活由此开始。2010年北京车展高端访谈栏目《轩辕坛·对话》栏目将为凤凰网网友带来全球各大汽车厂商高层的高端对话,为大家揭示品牌、车型背后的秘密。此次与凤凰网汽车对话的是路虎中国总经理狄思豪(Scott Dicken)。

对话路虎狄思豪:最环保新览胜将于明年上市

路虎中国总经理 狄思豪(Scott Dicken)

凤凰网汽车:您好,欢迎您来到北京车展,对于此次路虎的参展情况您能否做出简单介绍?

狄思豪:也同样欢迎来到路虎展台。路虎很荣幸能够参加此次的北京车展,可以说北京车展是今年最重要的车展。但此次参展的亮点是我们带来了产品线上的所有型号。神行者[综述 图片 论坛]2、发现4、揽胜[综述 图片 论坛]运动以及揽胜,现在我们又把最具原始血统的车型卫士[综述 图片 论坛]带到了中国。

凤凰网汽车:卫士可以说是一款“野性”十足的产品,在未来,我们是否能在中国市场看到更多这种风格的车型?

狄思豪:我把这个问题理解为卫士的风格是否会对我们后续产品产生影响。这个问题很有趣,其实卫士对于我们来说是相当成功的一款产品。它是组成我们产品DNA的非常重要一环。主要体现在它对探险的向往。就像捷豹此次的展车SS100一样,她是捷豹在品牌创立之初的第一款车型,现在捷豹品牌已经建立了75年,卫士也是一样,是路虎品牌创立之初就有的品牌,这一品牌已存在62年,而且直到今天,它仍然在销售。它就像是那种有呼吸有生命的精灵[综述 图片 论坛],是我们路虎公司的宝贵遗产。卫士的存在就是为了探险,它更注重功能性,是那种纯粹的SUV,并且保持着从前古老的流行元素。尽管路虎的览胜品牌在适应当今时代的需求,像着更加豪华、更加复杂、更加融汇高新技术,但是我们的任何改变都遵从着我们产品中追寻冒险,具备多功能行驶的原始基因。我们的所有产品中都具备这种特质。

凤凰网汽车:我认为这种基因是很有趣很吸引人。但是对于SUV车型,多功能和燃油经济性看似是一组矛盾,此次车展路虎有没有带来一些新能源技术解决这组矛盾?

狄思豪:当然,环境保护对于路虎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这可以说是我们目前议事日程上最重要的一环。我们目前正在努力提高产品的燃油经济性和减少制造过程中的能源消耗。为此我们已然投资上亿英镑专门研究相关的新技术。我们产品的环保核心是增加汽车的能源利用效率,在短期内,我们主要倡导高效能柴油动力技术,而且这些车型已经在市场上销售。同时我们在2008年推出的一款节能环保概念车(据推测将是LRX)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实现量产并公布,并将于明年上市销售。这辆新车将被命名为新览胜,它将是路虎产品史上最节能环保的车型。 当然这辆车也同时具备最先进和前卫的特质,它是一款适应消费者日新月异的需求和态度的车。

凤凰网汽车:您知道,去年中国汽车销售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路虎的业绩也十分出色,我想知道,今年路虎的销售目标是多少?您对今年的中国车市将会做出怎样的判断?

狄思豪:首先我要说到目前为止,今年我们在中国的销售业绩表现得非常非常好!到目前为止路虎已经售出超过五千辆车,同比取得了92%的增长。这一点我们非常的高兴。但尽管我们的销售量增大,但我们同时仍保持着对于消费者声音、诉求的关注。但是对于中国市场,这真的很难讲。你知道中国的汽车市场走势是最难预测的,它的改变太快。如果说我们今年能够保持住第一季度的高增长率,那对我们来说就取得了一个巨大的成功。

凤凰网汽车:中国有很多路虎品牌的车迷,他们不仅关心路虎的产品,更关心这家企业的现状,我们知道路虎已经被印度汽车企业塔塔公司收购,您能否介绍一下现在两家企业的相处状况?

狄思豪:我想说,塔塔对于路虎和捷豹的收购是一次积极的经历。其实塔塔购买的并不是设备或者产品线,而是路虎品牌和品牌未来的产品计划。因为这些计划,使得路虎自身有着非常光明的未来和强健的发展态势。而且我们还应意识到,一部分我们现在去的成功和未来可能取得成功的原因主要是基于品牌自身。我们永远是一个英国的汽车制造商,这是我们DNA的基础。塔塔公司承诺,他们不会做出任何有损路虎品牌的事情,路虎有自己的品牌独立权,独立的财务管理和独立的人事安排,所以我们的品牌独立性得到了足够的保证。(文/鲍家翔)

相关专题:

打造业内影响力 凤凰网汽车2010给力对话Top10

相关报道:

对话甘文维:Volt将于2011年入华

普利司通武田邦俊:对中国市场的成长充满期待

对话捷豹中国区执行董事瑞德夫:新XJ将于年底上市

对话福建戴姆勒葛瑞柏:Vito国产化率已达40%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chenwei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