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评车]解读新款奔驰E级 车型定位需明朗(2)
2010年04月29日 19:14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定位需明朗 自降身价不可取 天马行空更不可取

可以看出奔驰新款E级把宝压在小排量发动机上,希望通过小排量车型在消费税税率上的优势来吸引更多注重实惠的顾客。奔驰新E级的主力车型必然是使用4缸发动机的小排量车型。这与宝马新款5系一上来就主推3.0升6缸发动机的策略不同,似乎奔驰希望通过主推小排量的做法把销售重新放在私家车这一更广阔的市场,而不是这级别主流车型更强调商务用车和公务用车。这样的做法是否会为奔驰新E级带来更多的私家车销量还不得而知,特别是考虑到奔驰品牌昂贵,奢华的形象,想要吸引大量的私家车客户并非轻而易举。

\[凤凰评车\]解读新款奔驰E级 车型定位需明朗\(2\)

对于奔驰新E级自身而言,主推的4缸发动机车型在市场定位上也需要进一步明确其销售策略。首先是搭载4缸发动机的奔驰新E级在售价上必须要有优势,特别是对于E260,同等动力水平的竞争对手基本都在使用V6发动机,在平顺度和静音效果上明显胜奔驰一手。另外4缸发动机在形象上显然也无法匹敌V6发动机。但定价太低又会损害奔驰的品牌形象。因此在这款车的车型定位和价格策略上,奔驰新E级似乎处于一个进退两难的局面。

高端车型动力比拼 动力水平有待提高

动力储备成瓶颈 凤凰网汽车试驾新款奔驰E级(8)

E300L的3.0V6与竞争对手比已经显出老态

在国内投产的E级旗舰车型E300L使用的3.0升V6发动机技术已经比较过时,即没有汽油直喷也没有增压器的辅助,虽然在发动机平顺度,噪音,对油门的相应等方面均有出色表现,但在动力表现上的硬性指标上已经明显不敌同排量的竞争对手。

奔驰国产新E级动力参数与同级别车对比
车型 北京奔驰新E300 华晨宝马新535i 一汽奥迪A6L[综述 图片 论坛]3.0 TFSI
排量(L) 3.0 3.0 3.0
工作方式 自然吸气 涡轮增压 机械增压
最大功率(kW) 180 225 213
最大功率转数(rpm) 6000 5800 4850-6800
最大扭矩(Nm) 300 400 420
最大扭矩转数(rpm) 2500-5000 1200-5000 2500-4850
制表:凤凰网汽车  

对于强调动力性的用户来说,新款奔驰E级[综述 图片 论坛]显得有些捉襟见肘,从与新宝马5系和奥迪A6L最高排量车型发动机参数对比中,虽然都是6缸3.0升排量,但是新款奔驰E级的自然吸气与宝马奥迪的增压发动机相比力量要弱不少。特别是在自然吸气发动机与增压发动机在扭矩上的差距让奔驰E级的加速能力弱化了很多。

\[凤凰评车\]解读新款奔驰E级 车型定位需明朗\(2\)

虽然奔驰也可以提供功率更大的E350车型,但和竞争对手采用强制进气的做法不同,E350的3.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在油耗和税率上都表现出非常不利的一面。

相关专题:

2010北京车展

相关报道:

[凤凰评车]国产新奔驰E级定价分析 低价为先

奔驰长轴距E级轿车全球首发 6月正式上市

动力储备成瓶颈 凤凰网汽车试驾新款奔驰E级

[凤凰评车]国产新奔驰E级分析 革命尚未成功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2009北京车展
卡宴卡宴
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

北京车展热门新车价格预测

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fangl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