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新车之起亚K5市场分析 低姿态入市是上策(3)
2010年12月15日 09:29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东风悦达起亚K5在起亚品牌内部的产品定位早在几年前计划引入这款车型时就已确定,这一点毋庸质疑,但面对国内复杂多变的中级车市场,找到其在目前市场上的位置才是重要的。相比而言,目前销量前三甲,甚至前五名的车型,以起亚K5目前的市场认知度肯定不无企及。只有降低目标,扎扎实实做好品牌内涵,才有机会冲击市场上的领先者。

这么看来,蒙迪欧-致胜[综述 图片 论坛]、斯柯达昊锐[综述 图片 论坛]以及雪铁龙C5[综述 图片 论坛]才是其真正的竞争对手,也就是说东风悦达起亚K5首先要把目标定在月销量5000台的中级车平均销量水平上,然后继续做大做强,拓展品牌认知度,才能进一步与目前雅阁[综述 图片 论坛]、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和天籁[综述 图片 论坛]展开竞争。

与热销的马自达6[综述 图片 论坛]相比,蒙迪欧-致胜的性价比并不差,只是由于口碑和油耗方面的不足,才没能达到前者的高度。而市场预热多时的致胜2.0T终于要在年底推出,这款动力性出色的高端车型对销量能有多大的贡献还有待市场的检验。不过,蒙迪欧-致胜的换芯肯定会让其更有竞争力,而更让人期待的1.6T未来也会加入到目前的产品线,从而进一步扩大其市场占有率。

朴实的斯柯达昊锐在大幅度现金优惠的情况下,艰难的提升着销量。品牌形象上的不足,让昊锐很难取悦公务车消费者,而它在私人客户面前它又不如迈腾[综述 图片 论坛]更实惠。“德国车的品质、捷克车的价格”,这是斯柯达品牌在欧洲市场的主要卖点,但在中国市场,它显然不具备这样的实力。

谈到雪铁龙C5,给人最大的印象就是水土不服,对于这款在性能、空间、性价比三方面都没有优势的非主流中级车,品牌开拓和定价才是制约其销量的最大问题。2011款雪铁龙C5已经上市,外形上除了增加一款漆色外,并没有做出其他改变,改款的重点放在了配置细节升级,而售价保持不变。就效果而言,些许的改动显然不如直接降价更有效果。

广州车展新车之起亚K5市场分析 低姿态入市是上策(3)

说了这么多,面对强大的竞争对手,东风悦达起亚K5不是没有机会。其实作为韩系车的传统,性价比高这个最大优势是目前所有消费者均为看重的,在这方面擅长成本控制的日系车都无可比拟,所以摆在K5身前有一条捷径,降低姿态入市绝对是可行之举,虽然这样会丧失一些高端的商用车消费者,但现在越来越多的朋友把家用车锁定在舒适性更高的中级车上,这难道不是起亚打出一场翻身仗的最佳时机吗。明确这样的定位,起亚K5的竞争对手也逐一确定,市场胜机几何,敬请期待起亚K5新车点评之竞争对手分析篇。(文/宁晓辉)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相关专题:

2010广州车展

相关报道:

起亚K5谍照/参数全曝光 推2.0L/2.4L三款车型

起亚K5将亮相广州车展 明年3月国产

东风悦达起亚已确定将国产K5 明年三月正式上市

起亚新车时间表敲定 国产K5明年3月将上市

起亚远舰换代车型K5即将国产 搭载2.0L发动机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宁晓辉 编辑: ningx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